法國美食節 巴黎市政府廣場大餐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訊】社區廣角鏡(417)許多人都喜歡法國大餐,那麼法國美食節這個全國性的慶典,就是了解法國飲食文化的好機會。美食節9月25號到27號一連舉辦三天,我們到巴黎市政府廣場上,專門為美食節搭建的臨時餐廳裡看一看。

9月26日,法國的田園之風吹進了巴黎市政府廣場上的臨時餐廳。這還是5年來美食節期間第一次在巴黎市政府廣場設宴,讓400多人可以免費品嚐法國美食。麵包、美酒加咖啡,還可以享受Mederic酒店管理學院學生的週到服務。

臨時餐廳的小廚房裏,主廚和學徒們快速準備著菜餚。前菜是具足田園風格,色彩斑斕的沙拉。

法國廚師 Sebastien Vanbeselaere:「沙拉里有芝麻菜、黃胡蘿蔔、紫胡蘿蔔、茴香根絲、紅蘿蔔絲,玻璃苣花,少許幹番茄,再加金色芝麻,最後還有甜菜。」

主盤是芹菜泥蘑菇配牛肉。

法國大廚Francois Mulette:「有芹菜泥、蘑菇、蘑菇甚錦、一顆糖漬小紅蘿蔔還有一塊螺旋式夾餡牛肉,陷裏有牛肝菌和幹番茄,還有牛肝菌調味汁。」

巴黎華人屠先生:「是我夫人在網上看到美食節的消息然後她就註冊了一下,只有100個名額,我們很幸運就拿到這個名額,品嚐過那個前餐了,那個前餐很有田園的風格,就是整個那個葉子、花、草、都是很原始的那個狀態,然後加了一點他們特製的調味汁之後,覺得嚐上去的感覺挺不錯的,他們做的確實很用心。剛才那個主持人也介紹,我們吃剩下的那些美食,他們都不會把它浪費掉,都會再循環,去製造那些天然氣和電力,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活動。」

巴黎華人杜女生:「中國的東西我們主要吃佐料,調料,味道比較大,然後這邊的味道就是比較傾向於那些食材的原汁原味,所以還不錯我覺得 。」

當天的食材都是天然的本季節新鮮食材,吃剩的食物還會被回收、再循環,從新迴歸大地。

法國酒店、餐館、咖啡廳工會主席Didier Chenet:「目的是推廣法國美食。美食並不只是那些名廚,還是法國菜本身,使用法國本地食材製作傳統的法國菜 。」

法國美食節從2011年開始舉辦,目的是頌揚和慶祝所有與美食有關的行業,涉及農業、旅遊、教育、文化等諸多領域,美食對法國經濟的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美食節政府特派公署負責人Jean-Jacques Pinet:「今年我們在全法有1萬1千多個活動,從『大家一起下飯館』活動、到品嚐活動、宴會和野餐等,目的是讓儘可能多的人享用美食。「

新唐人記者亦凡、仁靜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