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倒數不到一年 維安新技術排中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8日訊】距離2024巴黎奧運只剩不到一年的時間,各項準備工作正如火如荼的進行。在前不久的國際軍警展中,便可看到許多可能用於奧運維安的新技術,雖然合作廠商要到12月才會公布,但已確定會排除俄羅斯中國的技術。

金屬板在機器的按壓下逐一成形,奧運聖火火炬製造商正馬不停蹄的趕工,要為明年的奧運及帕運作出2000個火炬。

ArcelorMittal總裁Eric Niedziela:「這展示了法國各個層面的精湛技藝,無論是在ArcelorMittal,或是在這裡與我們的其他合作夥伴一起。」

由於巴黎奧運的開幕式是第一次在戶外的塞納河畔舉行,預計會有數十萬名觀眾到場,而維安就成為一大挑戰。目前主辦方已排除俄羅斯中國的技術,並將在12月公布合作的廠商,但從11月中登場的國際軍警展(Milipol Paris)中,便可看見許多業者為奧運維安推出的解決方案,像是能智慧監控並分析影像的軟體。

Evitech執行長Pierre Bernas:「我們在這裡看到一群人,我們有移動攝影機,可以架在像是移動的無人機上,在底部就會顯示特定時刻的在場人數。」

當前無人機的發達也成為另一安全威脅,法國警方為此配備了能干擾無人機與遙控器之間訊號的槍枝,還能攔截飛行高度約一千公尺的無人機。

數位信任聯盟主席Daniel Le Coguic:「我們現今看到的烏克蘭、葉門、以巴衝突中,與無人機、無人機群、昆蟲無人機或水下無人機有關的新技術,如今正為新的威脅製造空間。」

奧運主辦方將於11月底販售40萬張門票,其中有三分之一的門票會低於50歐元。主辦方希望能賣出1000萬張門票,而目前已賣出720萬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清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