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暴亂 法國巴士底日慶典禁賣煙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0日訊】7月14日,法國將迎來巴士底日,也是法國的國慶日。每年的這一天,法國民眾都會燃放煙花來慶祝,但因為擔心發生暴亂,今年的巴士底日慶典期間,將禁止銷售煙花。

週日(9日),法國政府發布一項法令,7月15日及之前,禁止在巴士底日慶典期間銷售、持有和運輸煙花爆竹,法令當即生效。

6月底以來,由抗議一名17歲少年被警察殺害引發,法國爆發了席捲全國的暴亂,成為法國近20年來最嚴重的城市暴力事件。在這些活動中,曾有人把煙花當作武器。

不過最新的禁令,不適用於專業機構或官方組織的大型煙花秀。

此前,法國總理伊麗莎白·博爾內(Élisabeth Borne)表示,法國政府正在考慮對參與暴亂的未成年人的父母進行罰款。而總統馬克龍近日也提議,對這些未成年暴亂者的父母進行徵稅。

在這場持續的暴亂中,已有超過3700人被警方拘留,其中包括至少1160名未成年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