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美食节 巴黎市政府广场大餐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社区广角镜(417)许多人都喜欢法国大餐,那么法国美食节这个全国性的庆典,就是了解法国饮食文化的好机会。美食节9月25号到27号一连举办三天,我们到巴黎市政府广场上,专门为美食节搭建的临时餐厅里看一看。

9月26日,法国的田园之风吹进了巴黎市政府广场上的临时餐厅。这还是5年来美食节期间第一次在巴黎市政府广场设宴,让400多人可以免费品尝法国美食。面包、美酒加咖啡,还可以享受Mederic酒店管理学院学生的周到服务。

临时餐厅的小厨房里,主厨和学徒们快速准备着菜肴。前菜是具足田园风格,色彩斑斓的沙拉。

法国厨师 Sebastien Vanbeselaere:“沙拉里有芝麻菜、黄胡萝卜、紫胡萝卜、茴香根丝、红萝卜丝,玻璃苣花,少许干番茄,再加金色芝麻,最后还有甜菜。”

主盘是芹菜泥蘑菇配牛肉。

法国大厨Francois Mulette:“有芹菜泥、蘑菇、蘑菇甚锦、一颗糖渍小红萝卜还有一块螺旋式夹馅牛肉,陷里有牛肝菌和干番茄,还有牛肝菌调味汁。”

巴黎华人屠先生:“是我夫人在网上看到美食节的消息然后她就注册了一下,只有100个名额,我们很幸运就拿到这个名额,品尝过那个前餐了,那个前餐很有田园的风格,就是整个那个叶子、花、草、都是很原始的那个状态,然后加了一点他们特制的调味汁之后,觉得尝上去的感觉挺不错的,他们做的确实很用心。刚才那个主持人也介绍,我们吃剩下的那些美食,他们都不会把它浪费掉,都会再循环,去制造那些天然气和电力,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活动。”

巴黎华人杜女生:“中国的东西我们主要吃佐料,调料,味道比较大,然后这边的味道就是比较倾向于那些食材的原汁原味,所以还不错我觉得 。”

当天的食材都是天然的本季节新鲜食材,吃剩的食物还会被回收、再循环,从新回归大地。

法国酒店、餐馆、咖啡厅工会主席Didier Chenet:“目的是推广法国美食。美食并不只是那些名厨,还是法国菜本身,使用法国本地食材制作传统的法国菜 。”

法国美食节从2011年开始举办,目的是颂扬和庆祝所有与美食有关的行业,涉及农业、旅游、教育、文化等诸多领域,美食对法国经济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美食节政府特派公署负责人Jean-Jacques Pinet:“今年我们在全法有1万1千多个活动,从‘大家一起下饭馆’活动、到品尝活动、宴会和野餐等,目的是让尽可能多的人享用美食。“

新唐人记者亦凡、仁静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