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經濟復甦 7月增長0.3% 幅度大於預期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訊】在經過了兩個季度的經濟萎縮之後,加拿大經濟7月份增長了0.3%,增長幅度大於預期。

統計局星期三表示增長主要歸功於石油採礦業和製造業的增長。

經濟學家曾預測7月份的增長為0.2%。

其實加拿大六月份的經濟增長強勁,但從1月到5月經濟連續5個月萎縮,導致前兩個季度經濟增長出現負值,技術層面上令加拿大經濟陷入衰退。

「經過今年上半年的下滑後,加拿大經濟似乎重新復甦了。」CIBC經濟學家Nick Exarhos說。

道明(TD)銀行專家上週預測加拿大經濟2015年會增長1.2%,但最新的經濟數據顯示加拿大經濟增長幅度會大於預期。

「7月份的GDP數據進一步顯示出加拿大經濟最糟糕的時期已經過去了,經濟會出現增長。」道明銀行經濟學家Diana Petramala說。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