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報告發現 黑客來自中共軍方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黑客猖獗的活動已經成為北京與華府之間的一個最新的摩擦,並且成為中共主席習近平訪美的一個重要議題。日前美國媒體披露,一個名叫葛新(譯名)的黑客身份浮出水面,他隸屬於中共軍方的一個偵察單位。美國專家通過他,找到了中共軍方與黑客組織之間的密切關係。

華爾街日報:黑客來自中共軍方

華爾街日報24日引述美國網路安全諮詢公司專家最新的報告指出,一個名叫葛新(譯名)的黑客身份露出水面。

DGI的情報研究與分析中心的主任James Mulvenon告訴華爾街日報:「我們所看到的就是,中共的黑客入侵,有一個非常草根的模式。他們擁有很多組群,上頭則鼓勵他們盡其所能在網路上收集情報。」

這份發自昆明的報告指出,最近網上流傳一封電郵,但如果任何人打開這個檔案,一個惡意程式即入侵電腦,並將電腦內所有敏感的資料,統統傳送到互聯網世界的一個暗角,而管理這個暗角的人,根據網路安全諮詢公司ThreatConnect和Defense Group Inc的專家認定,是一個名叫「葛新」的人,而他隸屬於中共軍方第78020部隊的一個偵察單位。

專家們通過葛新,找到了中共軍隊78020單位與這群黑客之間的密切關係。78020單位總部設於中國西南的昆明,而這一黑客組織則名叫Naikon。

據ThreatConnect-DGI的報告稱,葛新在社交媒體上的活動,與在Naikon網絡的部分活動,使用的是同一個名字greensky27。

今年8月,《華爾街日報》在與葛新的交談中,也證實了他在社交媒體上使用的名字是greensky27。但當告知葛新,他成了一份報告的研究對象時,他便拒絕透露進一步的信息,並威脅說「你要是發表,我就報警。」此後,greensky27Naikon域名就終止了活動。

報導引述專家們說,葛先生並非是典型的黑客,他是一個經常發表非科技學術論文的學者,以研究泰國政治為主,經常在中國社交網站貼文,據說最近還當了爸爸,喜歡踩單車,平日用大眾Golf轎車代步,偶然還會發表批評政府的文章。但他在互聯網上所不為人知的活動,卻與一群中共的黑客有著密切的聯絡。據上述的網路專家說,這群黑客的攻擊目標,是一個對美國來說具有戰略意義的領域。

中共對美國的指責表示不滿,還把自己也描述為黑客的受害者,但上述的網路安全專家最新的報告,卻讓外界重新了解中共的黑客活動:中共軍方與一群操華語而極具進攻心態的黑客群之間的關係。

據早前防毒軟體研究公司Kaspersky的報告,Naikon是一個高級持續性威脅(APT)組織,它在過去五年內大量地、高調地進行地緣政治活動。Naikon的成員可能來自中國,他們在多個國家部署了高級的數據挖掘工具和監視工具,主要目標是菲律賓、馬來西亞、柬埔寨、印度尼西亞、越南、新加坡、緬甸、尼泊爾等國的政府高層機構、民間和軍事組織。

江澤民勢力操縱黑客攻擊

據外媒報導,在2000年,民間盛傳江澤民手下安全部正在網羅電腦人才,誘以高薪。它的第一個怪胎竟是特務手段、流氓行徑、昧心黑客與最新科技的結合,向英特網站投擲炸彈。

香港大紀元的報導指,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是臭名昭著的「金盾工程」的操辦者,一是藉此工程「收買攏絡」跨國網路公司;二是加強中共公安對網路的監控,發動黑客攻擊,全面封鎖國外異議網站,特別是法輪功的海外資訊被嚴密封鎖;三是藉此蠶食政府資產,悶聲發大財。

2013年2月美國麥迪安網路安全公司發布報告,總結了141個主要黑客攻擊的反跟蹤分析,認為中共61398部隊和多次從事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縮寫APT)的黑客襲擊有密切關聯,並披露其實際地理位置是中共軍隊駐紮在上海的一座塔樓,隸屬於總參三部二局。而上海是江澤民老巢。

據報導,去年網路攻擊香港「佔中」電子投票系統的IP主要來自中科院下屬的網路中心及中移動公司。中移動和中科院均與江綿恆有關。據悉,江綿恆的「電信王國」覆蓋中移動、聯通和中國網通。

有評論認為,此次孟建柱秘訪美國,並和美方會面後表態稱,不管什麼人,在中國境內實施網路攻擊和網路商業竊密都是違法的,「都應受到法律的追究」,這句話等於是公開了習的底線,也是針對江澤民勢力的一個警告。如果今後江澤民勢力在國內再操縱黑客攻擊美國,習很可能會公開追查到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