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FBI局長警告:中共是這代人首要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4月9日再次警告中共對美國網路和實體構成威脅,直言「中共是我們這一代人面臨的最大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中共是我們這一代人面臨的最大威脅。簡單說,中共正在傾注全力破壞法治世界的安全和經濟。」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4月9日參加「美國律師協會」(ABA)的會議,他再次警告,中共對美國網路和實體構成威脅。

雷表示,中共的網路攻擊行動規模超過了其他主要國家的總和。即使FBI的所有網路幹員和情報分析師都專注應對中國威脅,中共黑客人數仍是FBI網人員的50倍以上。

台灣雲林科技大學財政金融系教授鄭政秉:「中共在維穩、在統戰、在籠絡世界,還有在技術竊取上面,它投入的人力跟資源實在太巨大了,所以從美國國內的這個調查局來看,發覺中共對美國的滲透是多方面,然後這個總量上面,還有影響上面非常的可怕,所以他用50比1來形容,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大的一個警告。」

FBI最近發現中共黑客已經入侵了美國一個交通樞紐的網絡,並發出警示。雷表示,中共準備進行全面網絡攻擊,瓦解美國基礎設施。

克里斯托弗·雷:「今天我們看到,中共不斷在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中增加進攻性武器,持續進入我們的電信、能源、水利等關鍵領域,只要中共政府認為時機成熟就發動攻擊。比如,中共決定入侵台灣,它希望(用網攻)削弱我們的軍事反應。」

雷還指出,中共不僅僅進行網路間諜活動,還包括傳統間諜和經濟間諜、外國惡意影響、選舉干預和跨國壓迫,這些活動往往相互配合。

他也對美國盟友提出警示。

克里斯托弗·雷:「我們國家或我們的盟友正在面臨的威脅依然存在。事實上,威脅正在加大。」

雷今年2月份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時,也敦促盟國情報部門負責人不要忽略中共威脅。這次他更是直言,中共是我們這代人的首要威脅。

盛雪:「我確實要更正一下他的這個說法,因為他是說中共是我們這一代人的首要威脅,事實上中共從它一建政,或者說中共從它這個集團一出現,它就是要針對人類社會的。我們都知道,它就是要砸爛一個舊世界,要建立一個新世界。因為中共它是一個反人類的這樣的一個團夥,所以說呢,它這個是一個必然的作法。中共它是一直傾政府之力在破壞法治世界的安全和經濟,這是中共一直在做的,而不是說它現在才做的。」

儘管中共的威脅越來越明顯,不過目前西方國家對中國的政策還是「去風險、不脫鉤」。包括幾天前耶倫訪華會晤李強時,中共的報道也突出了「不脫鉤」宣傳。

鄭政秉:「基本上你看到美國當然知道,這種對話跟溝通,不一定能夠減緩中國對外擴張,不管是軍事上的擴張、駭客或竊取、或者間諜的活動,但是基本上透過溝通可以減緩直接對抗的時程。我想這是美國政府現在,就是至少行政部門,他們主要的做法就是這樣。」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很多國家已經意識到了中共威脅,因此把和中國的關係從戰略夥伴改成了戰略競爭,但這仍不對。

盛雪:「因為什麼叫競爭關係,就是呢,你是同一個陣營,在同一側競賽賽跑等等的這些,你是一種競爭關係。跟中共之間呢,應該是一種戰略對抗關係。那麼在戰略對抗關係的時候呢,應該能夠集結起這個世界上的自由民主的正義的力量,能夠去進一步的遏制中共的影響,讓中共這樣的一個專制暴政,能夠解體,這樣整個世界才能夠擺脫中共對這個世界的威脅。」

美國正在尋求盟友的協助,在多個領域遏止中共的擴張和滲透。例如11日美日菲三國首腦首度舉行峰會,討論推進安全、新興技術和供應鏈等戰略領域的三方合作。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