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住了!加拿大物價可能要升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加元兌換美元雖然貶值不小,加拿大物價升值還不算很大,但根據加拿大零售商理事會的最新內部研究顯示,加拿大的消費者可能要面臨物價的上漲,因爲如果加元繼續貶值,零售商們就要撐不住了。

研究發現,零售商理事會中49%的零售商們表示由於加元的貶值,他們的成本增加了超過5%。

理事會主任吉姆•科米爾說,大部分的零售商報告,今年春天的銷售額平均水平增長了約4.2%。然而,如果加元繼續向下滑動,零售商們可能會提高價格。

「他們每天都在關注加元的匯率,希望能有所改善。但如果加元繼續走低,零售商們不得不做出艱難的決定了。」科米爾接受CTV採訪時說。

他說在短短的一年的時間裡,加元兌換美元就從一加元92美分跌到了現在的76美分的水平。這大大提升了零售商的成本,因爲他們進口商品都是用美元計價的。

上個星期,加拿大統計局報告說,加拿大消費品的價格在過去12月裏,直到8月份,上漲了1.3%。

科米爾表示,雖然成本增加,但由於市場中激烈的競爭,零售商們盡最大努力不提升價格,但如果加幣再跌下去,那麽他們就會承受不住了。

加元貶值讓加拿大零售商提早感到了冬天的寒冷,但對出口商來說正在經歷春天。

哈利法克斯傢具生產商Geoffrey McLean表示,現在是買加拿大製造傢具的最好時機了。

「現在買加拿大製造的沙發比美國同行便宜30%到40%。」他說。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