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911 阿靈頓不會忘記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今天是美國「911」事件14週年紀念日,美國維州阿靈頓舉辦紀念儀式,請看記者從現場發來的報導。

14年前的今天,位於維州阿靈頓美國五角大樓受到恐怖份子襲擊。今天早上9:30分,在阿靈頓的法院廣場,阿靈頓郡政府舉行了「阿靈頓不會忘記」紀念儀式,悼念亡靈表達哀思。

在美國國歌聲中,部份市民與消防員、警務人員肅然而立。短暫的降旗儀式後是5分鐘的默禱。參加儀式的部份警務人員,曾親眼目睹災難的發生。

阿靈頓警察局中尉Robert Medairos:「14年前的今天,上午9時38分,我是當時警局的值勤官,是第一批到達五角大樓現場的人員之一。」

911事件對美國的應急管理體系產生了巨大影響。

阿靈頓郡消防局消防副隊長James Bonzano:「我們的應急體系被改變了,救火和急救不再是主要職責,所有危害急救都成為我們的必要、重要訓練內容,每天都是如此。」

從2004年開始,每年的九月被定為美國國家防備月(national preparedness month),旨在教育和提醒美國人,提前準備和應對突發的自然和人為災害。

阿靈頓緊急事件管理處主任Jack Brown:「我們現場演示,指導民眾如何準備、應對緊急情況。市民可以註冊『阿靈頓警報』,並了解如何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911事件對整個美國產生了深遠的影響,14年後的今天人們仍然不願意忘記、並緬懷在這個悲劇中逝去的生命。

新唐人記者蕭桐維吉尼亞州阿靈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