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麽好呢?水果營養價值小貼士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各種水果都有其不同屬性,不同的營養價值以及不同的好處功效,如能稍加用心研究,適當食用,便能更好地維持人體健康及加強人體免疫力。

但是,如何挑選好的水果,以及對該水果的營養價值了解有多少等等問題,便成了人們共同關注的普遍問題。下面請看以下幾種水果的簡單介紹:

奇異果

奇異果是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富含膳食纖維,健胃整腸,有益軟化糞便以及幫助排便,改善便祕;更含有豐富的鈣、鎂及維生素C,有助於提升免疫力,促進膠原蛋白合成。好的奇異果通常都是絨毛完整,外皮自然發光澤且無半點。

西瓜

西瓜堪稱盛夏水果之王,炎炎夏日來一片多汁甜美的西瓜,或是一杯西瓜汁,真是消暑清涼又享受,西瓜味道甘甜多汁,清爽解渴之外;含有豐富的水分與維生素、礦物質,有利尿消炎、降血壓與養顏美容的益處。甜度高的西瓜通常都是瓜皮上綠色及黑色條紋分明,有光澤感;一手托瓜,一手拍打西瓜,有聲響者,代表水份充足。

香蕉

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的效果,卡路里低,食物纖維含量豐富,含有相當多的鉀和鎂,維他命和礦物質,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能量和養分,尤其是劇烈運動後,因此世界知名的運動員都以香蕉為必需的水果。挑選時注意蕉柄不要泛黑,新鮮的香蕉果梗帶有綠色,不會枯黃或變黑。生的香蕉皮厚肉少,成熟的香蕉皮薄肉多;尾端呈現圓滑形狀,是發育良好的香蕉。

(新唐人記者雨晴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