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受傷獲兩方面補償 Grillo Barristers佳利羅律師事務所的全方位信息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加拿大從買車,買房大事小情都離不開律師。如果有意外事故發生,也是依靠律師來解決,而華人由於語言限制,有時即使自己身上發生的事情用英語也表達不清楚,所以會讓很簡單的事情變得很複雜。

其實在多倫多,車禍受傷了,而且自己不是過失方,就能拿到兩方面的補償。包括針對自己保險公司的康復醫療補償,以及針對事故方的侵權補償。總體索賠額少則幾千元,多則幾百萬。那律師到底是怎樣幫助客戶爭取最高索賠金額的呢?多倫多資深索賠專家——Laura Giuliana律師所在律師行,提供中文服務,她分享了她的成功秘訣。

一教師坐朋友的車,她坐在乘客位置,不幸雪天司機駕車失控,撞上了民居的台階,她的脖子受傷,僵硬,影響脖子自由轉動;後背也不舒服。

受傷後,她不能做家務,只好她的丈夫和孩子承擔,Laura的爭取下,保險公司支付這位教師丈夫和孩子承擔家務的工資$10,000;車禍康復福利方面,這位教師總共拿到了超過$50,000。

因為這位教師在車禍中沒有過錯,Laura Giuliana律師提出了侵權索賠。在痛苦和精神賠償方面,Laura和學校溝通後,學校出了一封信,證實學校為了方便她工作做的特殊安排,如安排學生幫助她拿重的東西,把她的辦公室從二樓搬到一樓,这证明了她经受的精神和痛苦;她還因傷休息了一些日子,雖然時間不长,但也是收入損失。這位教師拿到的侵權索賠額是$110,000。加上之前的$50,000,最終成功索賠$160,000。

車禍保險索賠額包括什麼?

一.車禍中无责任方:可拿到兩類賠償:

1.車禍康復福利;
2.針對犯錯誤司機方也就是事故方保險公司的「侵權索賠」。

車禍康復福利(Accident Benefits Claim):車禍康復福利由受傷者自己的保險公司支付。
包括:個人護理服務、家政服務、保姆、收入損失(保險公司要支付你最高至70%的每週工資收入,最高限額是每週$400元)、無收入補貼(車後後6個月,如果還是無法工作,每週可申請$185元的補貼)。

Laura Giuliana律師說,要拿到這些福利,並爭取到最大額,需要對車禍傷者生活的詳細了解,有些受傷呈慢性發展的人,也能照常工作,就是身上不舒服或有些疼痛,往往忽略了要求這方面的賠償。Laura往往要和客戶詳談幾個小時,從不同的方面了解受傷前後的生活細節,來豐滿索賠案子。她有位客戶,車禍後胳膊無力,不能自己梳頭和洗頭髮,需要母親幫她,Laura幫她拿到這方面的金錢補償

侵權索賠(Tort Claim) :是針對車禍過失方保險公司的索賠,包括痛苦和精神賠償,收入損失,車禍後的花費,未來看護醫療費用等。通常這類索賠額都是金額巨大。本文案例中的教師爭取到了超過$110,000元的侵權索賠。

二.車禍中過失方:也可以拿到車禍康復福利,但無法拿到其中的家政福利和收入損失福利;如果百分百的是自己的過失,也不能申請「侵權索賠」。

小編的話:我們會在以後的幾期節目中,給大家介紹,律師行有關事故索賠的具體步驟和金科玉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