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之子在劫難逃?曝中信高管已認罪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因涉嫌內幕交易被採取強制措施的中信證券四高管,據中共官媒報導已經認罪並交代案情。因為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任職該國企,有外媒推測,恐怕劉樂飛也會涉入其中,在劫難逃。

中共新華網8月31日報導,8月30日被採取強制措施的中信證券董事總經理徐剛、金融市場管理委會員主任劉威、金融業務部負責人房慶利、另類投資業務部總監陳榮傑四名高管,已經交代了相關犯罪事實。4人被控制的原因是涉嫌內幕交易。

報導稱,8月25日被傳喚的《財經》雜誌社記者王曉璐,也供述了其夥同他人編造並傳播證券、期貨交易虛假信息,於7月20日撰寫發表題為《證監會研究維穩資金退出方案》的報導,造成股市出現異常波動。

法廣在此前的報導中指出,中信證券董事總經理徐剛正是劉樂飛的直接手下,由於涉案人數眾多,料非個人行為,身為中信證券副董事長的劉樂飛恐怕亦難卸責。

資料顯示,劉樂飛2014年3月出任中信證券副董事長,曾在國家財政部任職,後在新華證券、中國人壽等公司任職。

值得一提的是,劉樂飛今年7月21日突然因工作原因辭去新華保險董事一職,正是在王曉璐7月20日「虛假報導」之後,當時曾引起外界猜疑。此次,新華網的報導稱,王曉璐根據私下聽說的有關股市信息,結合個人主觀判斷撰寫了上述報導,而且明知該信息會對證券市場產生重大影響。

據《稜鏡》28日消息稱,中信證券在股災救市中,做多與做空都賺了錢,中共公安部直接辦理,事件的定性「較為嚴重」,涉及面可能會擴大。《南華早報》引述證監會一名前任高層披露,這次的拘捕行動,其實早已在好幾個星期之前已經展開調查。時間可能也正是王曉璐「虛假信息」發布期間。

報導中沒有表明王曉璐從哪裡獲取的「私下信息」,但中共股市出現股災後,劉樂飛一直是備受關注的對象,有關其家族的負面消息接連不斷。

7月初,證監會表示組織稽查執法力量對涉嫌市場操縱,特別是跨市場操縱的違法違規線索進行專項核查,對於符合立案標準的將立案稽查,嚴肅打擊,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機關查辦——打擊「惡意做空」由此正式提上日程。

6月24日,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曝料,數字王國實際控制人車峰案象滾雪球越滾越大,其涉嫌通過香港和國外特殊管道為內地金融高管非法洗錢。曝料稱,6月2日,車峰被專案組帶走,調查發現車峰與劉樂飛是生意密友。

2014年8月中旬,香港媒體和海外中文媒體上突然熱傳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都有政治雄心」,他們的有些動作已經引起中南海的高度警覺,認為他們的一些作為已經是在「挑戰紅線」。

時值中共高層圍繞股市展開白熱化大戰之時,劉雲山被認為是江澤民派系的檯面人物,其家族在其中扮演怎樣的角色,會不會被作為「老虎」揪出,被認為是下一步的看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