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方瘋狂殺跌 3大利空滬指暴跌8.49% 近2000股跌停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北京正在密鑼緊鼓的準備著舉行9月3日大閱兵之際,A股這幾日卻出現了斷崖式的暴跌,滬深股指今日加速下跌8.49%,失守3200點,創下自1996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股民認為,如果說上週五的大跌還讓股民還抱有一絲反彈希望的話,那今日A股斷崖式的暴跌讓股民徹底失望。

中國A股今日開盤,便大幅低開跌破年線,讓股民遭受毀滅性打擊,從而導致大盤出現極端危險的殺跌走勢。今日滬指一度暴跌近9%,兩市近2000股跌停,失守3200點,創下自1996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創業板大幅暴跌逾8%,中小板、深證成指均重挫逾7%,創業板指數逼近實質性跌停,創業板指數成份股中僅有5股尚未徹底跌停。

今日大盤跌破年線後,直接引發下跌多技術性拋盤,個股更是一片跌停哀鴻,空方殺跌可謂達到更瘋狂地步,後市個股下跌難免會持續。

8月23日,中共國務院對外公布《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已於8月17日正式印發並實施。報導稱,養老基金各類資產投資比例未變,其中投資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養老金產品的比例,合計不得高於養老基金資產凈值的30%。

有分析人士認為,關於目前養老金入市,滬深股指點位沒有足夠吸的引力引發下跌,如果股市沒有到達預期的底部,這一消息出台後,反而會引發一波逢高出貨的操作。

另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國A股持續斷崖式暴跌主要由3大利空因素所致。1、美國股上週五創近年來最大單日跌幅,中國A股早盤也受此影響下大幅跳空低開;2、中國8月財新製造業PMI初值47.1,預期48.2,前值47.8。連續第6個月低於50.0的臨界值,創09年3月來最低,助長了空頭殺跌氣焰;3、上周紐約油價累計下跌4.8%,連續第8周下跌,是自1986年以來持續下跌時間最長一次,石化雙雄重倉拖累中國股指暴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