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美前未雨綢繆?郭文貴被曝捲走10億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官方媒體報導顯示,對習近平9月訪美非常重視。此前中共官方放出了一條跟令完成有關重磅消息;近日,外媒又放出了一條關於郭文貴捲走融資資金10億元的消息。滯留美國的郭文貴以及居住在美國的令完成,是否被引渡回國一度成為海內外關注焦點。

習近平訪美的重磅消息

無界新聞報導,因與北大方正「互毆」不得不走到前台的政泉控股實際控制人郭文貴,近日再被舉報通過中泰信託捲走融資資金10億元。郭文貴被方正集團披露,早在2013年12月份就被公安機關通緝,並滯留境外。

據稱滯留美國的郭文貴以及居住在美國的令完成,是否被引渡回國一度成為海內外關注焦點,近日在習近平訪美前,中紀委放出了一條跟令完成有關重磅消息,令完成的利益關聯者,中國證監會投資者保護局原局長李量被拋出。日前外媒《無界》又在習近平訪美前拋出了郭文貴捲走融資資金10億元的消息。被外界認為未雨綢繆。

8月11日,與中共關係密切的海外媒體轉載了一部分《鳳凰週刊》去年11月的封面故事《王岐山政協反腐報告直擊》,並凸顯了其中王岐山回擊基辛格的部分。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透過信函的方式,向習近平發出為郭文貴求情的信。消息稱,基辛格與郭文貴相識多年,郭打著民間外交旗號在美國活動,實際在為國安部做事,與眾多美國政要相熟。

香港文匯報前高級記者姜維平日前撰文披露,戴相龍的女婿車峰、郭文貴等少數利益集團以中國股市「超規則」,對中國普通股民公開搶劫。

這些資本巨鱷已提前幾年做局。這次習近平訪美國,中共官方認為,習近平9月訪美是一個承上啟下的關鍵時機;還有認為是今年中美關係中的頭等大事。而美國高級官員認為,習近平的美國之行若要取得成功,就必須改善國內的人權狀況。

郭文貴捲走融資資金10億元

據資料顯示,「中泰信託匯聚2號集合資金信託計劃」項目的融資方為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此信託計劃於2014年10月底成立,三期合計融資資金10億元,期限為兩年,利息的支付方式為每半年支付一次(自然年),中泰信託有限責任公司通過北京恆天財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來銷售此產品。

信託投資人舉報稱,2015年6月20日為支付利息日,投資者沒有收到利息,之後一直和中泰信託與恆天財富要說法,他們給的答覆是10個工作日內支付,7月初中泰信託告訴我們此項目處於異常狀態,利息不能正常支付。

但就在「中泰•匯聚2號」成立不久,北大方正和政泉控股的互撕大戰由政泉控股率先發難,而且不斷升級,一發不可收拾。隨後,政泉控股的實際控制人,即「中泰信託匯聚2號」擔保人郭文貴被方正集團披露,早在「中泰•匯聚2號」成立之前的2013年12月份就被公安機關通緝,並滯留境外。

據了解,政泉控股、北京盤古、文奇公司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均為郭文貴,且根據推介書,文奇公司截至2013年底,公司總資產7.07億元,所有者權益為1.99億元,負債5.07億元,資產負債率71.71%。公司為北京盤古的母公司,本身並無實質性業務。也就是說,文奇公司並無能力承擔足夠的風險。

對於「中泰•匯聚2號」善後工作,公司相關人士對無界新聞記者表示,還是準備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如果要中泰信託來墊付這10個億(註:不含利息),壓力不小,將會打破中泰信託的布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