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打哈欠你打不打? 看出你的精神問題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訊】當你附近有人打哈欠的時候,你有沒有也想打哈欠的衝動呢?根據最新研究,這個問題的答案決定著你是否有心理變態的跡象。

對大部分人來說,當你附近有人打哈欠的時候,很難忍住自己不打。

實際上,一般人讀到打哈欠這個詞,或想到打哈欠的時候就可以讓你打哈欠了(你現在打哈欠了嗎?)。

發表在貝勒大學心理學系和神經科學的一項新研究表明,心理變態的人或者有精神病的人是不太可能當別人打哈欠的時候也打哈欠的。

根據這項研究,患有精神疾病的人的特點是:自私的,操縱,容易衝動,無畏,無情,霸氣和反社會行為。

該研究還集中在與精神病有關的另一個重要特徵:缺乏同情。

到底這些特徵和打哈欠有什麽關係呢?

傳染性打哈欠是與同情心緊密相關的

在研究中,研究人員要求153名男女學生,完成病態人格問卷調查。

這份問卷調查是成年人測試自己是否有精神病特徵的自我評估,包括自己是否沒有同情心,權術主義,自我為中心,冷酷和衝動。

在完成了這份問卷後,學生們還要觀看人們作出各種表情。

「我們發現,傳染性打哈欠的頻率和個人問卷的結果令人吃驚的相符合」研究報告的作者說。

也就是說,問卷結果最冷血的人當看到別人打哈欠的時候,根本無動於衷,越有同情心的人打哈欠越多。

看這篇文章,你打了多少哈欠呢?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