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受害者:要求賠償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訊】天津大爆炸地區居民大約1百人星期一舉行抗議集會,要求政府賠償,與此同時官方死亡數字上升到了114人,70人失蹤。但現場目擊者表示,實際傷亡人數遠遠超過官方公佈的數據。有海外媒體指,據不完全統計,截至15日中午,死亡人數已超過1400人,還有700多人失蹤。

中國工作安全條例規定,存放危險化學品的倉庫至少要離居民區、公共設施和高速1公里,但天津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的倉庫離高速以及10萬平方米的居民區只有500米,爆炸發生時,居民樓的牆板裂開,窗戶全被毀壞。

在官方舉行新聞發布會的旅館外,民眾們手裡拿著的橫幅上寫著「我們受害者要求政府回購我們的房子。」有的寫著「孩子們在問,我們怎麼能夠健康成長?」

居民質問政府為什麼允許這樣的倉庫蓋在居民區附近。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