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吃生蠔?!卑詩生蠔細菌多 衛生局出招應對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訊】住在氣候宜人,自然風光秀麗的沿海城市溫哥華,吃新鮮海產,具備著得天獨厚的條件。然而,近來卑詩生蠔變身為「危險海產」,由於細菌滋生過多,可能導致腸胃疾病。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目前禁止各餐館在其管轄區內,將卑詩生蠔生食供應給顧客,要求必須煮熟後呈上,而省外的蠔類產品則仍可繼續生食。

衛生局表示,迄今為止,已經接獲了31起因食用卑詩生蠔,導致身體不適的案例,相信受影響人數可能更多,因此出招應對。衛生局管轄範圍包括溫哥華,北溫,西溫,列治文,及溫哥華北部Sunshine Coast等。

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曾表示,卑詩生蠔細菌過多,原因可能是由於天氣炎熱,海水溫度升高,從而易滋生腸炎弧菌等。一旦食用這類蠔產品,則會引起腸胃不適,便血,嘔吐,發燒,頭痛等症狀。疾病控制中心提醒消費者,此症狀最多持續一星期可痊癒,因此不必太過擔心。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也建議省民,最好熟食貝類海產,減少生病機率。

(新唐人記者嘯天溫哥華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