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田紀云等6高層要求重評六四 江澤民不準翻案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自1992年以來,歷屆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對「六四」先後討論過15次,但最後都是拒絕平反,此問題一直是中南海權斗的核心之一。鄧小平是當時行動的決策者,江澤民則藉「六四」屠殺上台後的最大受益者。近日,有媒體披露,中共黨內6大高層曾上書要求重評六四,卻被江澤民堅持不準翻案。

據多維網近日報導,中共黨內外要求重評「六四」的壓力大,連年都有人通過各種途徑或公開,或內部,向中共中央建議要求重評「六四」。其中1993年有近100件建議,1997年有70多件。自1992年以來,歷屆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對「六四」先後討論過15次,討論結果是拒絕平反。

中共黨內6大高層曾上書要求重評六四

1992年,退休前的中共政治局委員、國防部長秦基偉上將,寫信給鄧小平、江澤民,提出要求重評「六四」;

1993年12月,前中共副總理張愛萍、前外交部長黃華致信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要求重評「六四」;

1997年9月,曾任中共委員長的萬里致信江澤民暨中央政治局,就八九年政治風波問題,提出了5點建議;

1998年9月,曾任中共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的胡啟立致信中央委員會,提出《我的若干看法和建議》;

2001年初,萬里再致信江澤民暨中央政治局,提出建議:要自信,要本著向前看、團結、寬容的胸襟,以結束對89年政治事件的結論。

2002年,中共兩會上田紀雲重提評「八九政治事件」,田紀雲的建議是,事先曾交人大黨組討論,但被「中止」。

江澤民阻撓不準翻案

看中國報導,江澤民在離任前,曾給政治局常委定下規矩,不許給「六四」平反。江澤民是藉「六四」屠殺上台的,其是最大受益者。在2002年的兩會上,江澤民曾堅持:13年的實踐,証明當年對這場政治事件的定性、處理是正確的,沒有其他選擇。江澤民曾指:小平同志早就意料到,黨內會有人到一定時候提出翻案的。我看難。

在今年趙紫陽去世十週年紀念日之際,有關平反六四和趙紫陽聲音再響。前中共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所長、社會科學學者嚴家祺指出,平反「六四」的阻力來自腐敗集團,根子是江澤民。

《動向》雜誌2015年5月號張偉國的文章指出,江澤民擔憂的兩件事是:1、六四不得平反;2、鎮壓法輪功不得鬆懈。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分析認為,江澤民在「平反六四」問題上阻撓。其一因江本身藉「六四」上位;其二,就是法輪功問題。對於當年發動對法輪功迫害的江澤民來說,平反了「六四」,法輪功問題怎麼辦?

據明慧網8月8日報導,到8月6日為止,已超過13萬4000名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及家人向中共最高檢察機構控告、起訴。並敦促中共最高檢察機關就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罪行,進行立案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