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文化震撼體驗 觀眾期待神韻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神韻藝術團帶來的文化震撼,讓很多西方人讚歎不已。今年秋季,以神韻演出的原創音樂、西方古典音樂經典以及神韻聲樂家的演唱為特色的神韻交響音樂會將在北美10個城市登場。我們來聽聽新老粉絲的心聲。

神遊五千年文明歷史,令人驚嘆的絢麗,神韻藝術團每年的巡迴演出,讓世界各地的觀眾感受到強烈震撼和鼓舞。

金融顧問財富經理人Gene Panasenko:「四年前我有幸看了這個演出,被震撼了。我和太太一起看的,完全被震撼了。確實是一場宏大的演出,跨越了幾千年的歷史,展示出偉大的中國文化的核心價值。絕對是激動人心。走出來就想跳舞,想唱歌。這麼多美好的人物,音樂十分獨特。也許是我的偏見啦。作為金融顧問,我多年來去亞洲旅行,都走遍了。日本,中國大陸,台灣,香港,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越南,看過很多演出。從水準、全面性、給人的感覺來說,神韻絕對是更高一個層次的。」

同樣去過中國很多地方的伊麗莎白,感到神韻保留了很多珍貴的傳統文化。

伊麗莎白:「我崇拜裡面的文化,表現的方式,音樂、服裝、舞蹈、表情、動作,都是以中國傳統文化為基礎的,裡面不同的文化,有不同的服飾、動作、舞蹈和音樂來表現。我好喜愛中國傳統的樂器。1987年我去過中國,到處看了看,到過武漢、西安、北京、上海、廣州,與中國文化和鄉村的人有接觸。四年前我又去了北京,變化很大,完全是不同的文化了。但是看到神韻的演出非常美好,因為裡面有很多原來傳統的文化,還有中國五千年的歷史。」

中國是世界上唯一連續傳承5000年的古老文明,對西方人一直具有神秘的吸引力。但是在共產黨建政之後遭到系統的破壞,不是打到批臭就是偷梁換柱。

KPMG前高級稅務經理人Thomas Anderson:「令人悲哀,很奇怪,也很諷刺。用『文化大革命』之名,摧毀文化。哪裏是甚麼革命,就是文化的破壞。中國有幾千年的歷史,希望能夠復興。的確對很多西方人有吸引力。像儒家、道家、佛家的學說在西方人中很受歡迎。」

神韻藝術團通過超越語言的音樂和舞蹈,將天國的壯麗、古代英雄的傳奇和當代的史詩交織在一起。現場的音樂伴奏,以西方管弦樂為基礎烘託中國傳統樂器的特色,誕生了氣勢宏大,激盪人心的效果,令很多觀眾傾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