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慘跌 深圳出現退房棄購潮

【新唐人2015年8月4訊】據大紀元電子報8月4日的報導,隨著股市大跌,深圳房市也明顯下降。7月多家仲介成交量大跌,較6月下降50%以上。當地多個建案也頻現棄購退房潮。

中原地產資料顯示,截至7月26日,深圳二手屋成交面積較6月下降10%;成交套數環比下跌11%;每平方公尺成交價也較6月下跌1.5%。中原地產華南區總經理李耀智表示,7月成交量下降,因換房的改善型需求和豪宅客戶受影響較大,有被股市套住,影響購房計劃,而銀行收緊房貸也影響首次購屋者。

此外,位於龍華觀瀾的陶潤懿峰在大中華交易廣場推出335新建案,不僅看房人數驟減,現場有數十位民眾認為價格過高而放棄購買。而多地建案出現客戶退房退訂或者變更付款方式。深圳某券商大戶謝女士股災後,資產從2千萬(人民幣,以下同)縮水到900萬,本打算一口氣買下兩套豪宅,現在只能分期付款。

業內認為,主因股市暴跌與銀行收緊房貸,上半年成交量暴漲,過度透支了市場需求,新一輪調整週期已來臨。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