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批准受害富豪私生女DNA匹配 若有血緣可獲千萬遺產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卑詩省西溫被害的中國富豪移民苑剛留下千萬資產,幾月前一位自稱苑剛情人,並為他懷胎生女的女子楊萱(音譯Yang, Xuan)入稟卑詩省高院,請求准許自己的女兒苑涵怡(音譯Yuan, Hanyi)與死者苑剛進行DNA 鑒定,希望女兒可以成為苑剛5千萬遺產的唯一繼承人。卑詩省高院在7月中旬批准了楊萱的申請,下令獨立機構對死者苑剛的DNA進行提取,並要求保存DNA以便日後有其他申請人要求鑒定。

據加通社報導,卑詩高院在本月14日做出裁決,下令當地一個DNA實驗室從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提取苑剛DNA進行鑒定,檢測報告也將遞送苑剛資產的管理人,死者苑剛的胞弟苑強。

據明報報導,本地資深遺產律師Trevor Todd表示,無論有多少間接證據,只要DNA鑒定匹配成功,就可以百分百確定血緣關系,甚至沒有爭論的空間。

在相關領域執業20年的律師Charlotte Salomon表示,按照卑詩去年3月通過的新「遺囑及遺產繼承法」(Wills and Estate Succession Act)規定,如果女嬰苑涵怡的DNA鑒定結果顯示她是苑剛的親生女,將可以繼承苑剛的所有遺產。但在繼承人19歲之前,所有資產將由法院指定財產管理人保管。

而其母楊萱也可以通過女兒的繼承權得到巨大的利益,比如她可以提出要求,女兒需要住好房,上好學校,好車接送等。

據CTV報導,苑剛家人的代表律師Chris S·Johnson透露,苑剛確實已有數個子女通過DNA檢測,證實了與苑剛的血緣關系。不過據明報報導,楊萱則在法庭文件中稱,不認為還有除自己女兒之外的小孩申請繼承苑剛遺產,但此說法並未得到法庭證實。

本案被控二級謀殺罪名的嫌犯趙利(音譯Zhao, Li),將在明年2月開始進行審訊。

案件發生在今年5月2日晚,警方接到報告,指西溫喬治國王路(King Georges Way)900號路段一幢500萬加元的豪宅發生暴力爭吵(violent confrontation),警方到場後發現42歲死者苑剛的尸體,並已被肢解。第二天5月3日一早,警方拘捕了嫌犯趙利,其系苑剛表姐李曉梅(音譯Xiao Mei Li)的丈夫,並對該案件展開調查。

(新唐人呂妍熙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