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又暴跌 證監會嚴查場外配資 點名2公司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大陸股市中經歷短暫的「六連陽」後,週一再現「斷崖式」暴跌,創下8年來單日跌幅最大紀錄。劇烈的股市震盪,令股民對「救市」信心大為動搖。暴跌當晚,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即公開表示要繼續核查「場外配資」,位於上海及浙江的兩家公司被當場點名。

週一(7月27日),中國股市再現暴跌。據同花順的數據7月27日,滬指暴跌8.48%,這不僅是本輪「救市反彈」過程中幅度最大的「回調」,也創下了A股近8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股市震盪捲土重來,令大陸證監會壓力倍增。21世紀經濟報道發布消息稱,「暴跌」之後,證監會當晚以「新聞發言人答記者問」方式發聲,披露了「場外配資核查工作」的最新進展,並表態要繼續嚴查「場外配資」。

報導指,有記者提問:請介紹證監會場外配資核查工作的進展情況?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回答稱:在前期(7月13日)對恒生網路場外配資業務專項核查工作的基礎上,今天,證監會組織稽查執法力量赴上海銘創軟體技術有限公司、浙江核新同花順網路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進一步核查有關線索,監督相關方嚴格執行證監會的相關規定。

當記者提問:近日一些媒體報導,猜測「國家隊」已經撤出,不再救市了。請問是否屬實?張曉軍回答說:這完全不符合事實。證監會將繼續把穩定市場、穩定人心、防範系統性風險作為工作目標,全力做好相關工作。中國證券金融公司沒有退出,並將擇機增持,繼續發揮好穩定市場的職能。

據了解,此前場外配資活動主要通過恒生公司HOMS系統、上海銘創和浙江同花順系統接入證券公司進行。證券業協會6月30日曾披露:三個系統接入的客戶資產規模合計近5000億元,其中HOMS系統約4400億元,上海銘創約360億元,同花順約60億元。

而據華爾街日報的分析師稱,來自當局的新資金流入似乎放緩。與此同時,受令人失望的公司業績影響,亞洲其他一些地區的股市也下挫,但跌勢溫和一些。

分析師把中國股市大跌歸因於政府支持的買盤放緩以及今日早些時候公布的令人失望的中國工業數據。申萬宏源證券交易部門主管阿方索(Gerry Alfonso)稱,疲弱的工業數據加大了下行壓力。此前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6月份工業利潤較上年同期下降0.3%,而此前兩個月均為增加。

為了救市,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ecurities Financial Corp.)已向股市投入了人民幣數千億元。不過中國當局尚未披露準確的相關數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