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警察允許開槍 中國就會像屠宰場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最近批露出來新疆阿克蘇地區一名女教師,在去年7月疑因沒有有在治安檢查點停車,被警察開槍擊中頭部當場死亡。死者丈夫張振海近日在微博發帖稱,2014年7月18日下午4時許,業技術學院藝術系女教師李文潔,駕車帶著8歲的女兒到溫宿縣轄區參加鋼琴大賽,途經阿溫大道大欣國際汽車城前300米溫宿縣公安局設立的治安檢查點,以時速40公里的速度,在未受到任何阻攔、並已經正常經過治安檢查點的情況下,從車輛後部開槍擊中頭部前額致死,子彈從後排女兒額頭擦過,差一點就一槍兩命。

網民「變態辣椒」在網上發帖子,說打死人是一個悲劇,但人們對這件事情的評論就更讓人感到悲哀。對這件事情,我的觀點是,當中共允許警察開槍的時候,中國就成爲了高級動物屠殺人的屠宰場。有些朋友對我的評論認可,有些不認可。有人反問我說,那美國警察開不開槍?我們打個比方説,如果今天在中國有人用槍頂著你的腦袋,你還問美國警察開不開槍?如果旁邊有人說,美國警察都開槍,打死你,你會怎樣?能是這個道理嗎?社會制度不同,你記住:美國社會的制度是服務於人的,中共的社會是管制人的。

周星馳在《功夫》中把場景設置為「豬籠城寨」,2004年,他把中國人稱爲豬。你看電影還覺得挺熱鬧。我曾在節目中說,中共把中國變成了豬圈,把人當成動物在管。

手拿槍的高級動物開槍那是自然的反應。在正常的環境下,那些警察開槍都有他開槍的道理。美國警察開槍引起社會的反應,那上至總統下至各層官員都要出面公開處理這件事。而在中國這麽多維權律師被抓,沒人知道他們都犯了什麽罪。現在想為那些被抓維權律師打官司的律師,都找不到是誰抓的。

所以這其中是一個本質的問題,關鍵要看拿槍的人是誰,如果拿槍的人是動物,那當然就會變成屠宰場。拿槍的人要有人性作為依託。我曾看過一組照片,新疆站崗的那個武警害怕遭到襲擊,周圍圍著鉄柵欄,武警在鉄柵欄後面,說誰都不許靠近和停留。給我的感覺就是,新疆成了共產黨的敵佔區。解放軍武警成爲了侵略者才會出現這樣的場景。共產黨做事情的時候彰顯出來的價值觀就是這樣的。

也有人說,我就會批評共產黨,傾向美國。其實我傾向的是對人的尊重。我認爲民主的關鍵是對生命的尊重,我們談論了很多的民主,在中共的體制下,反對的也是民主,其實民主只是一個方式,只是一個政權存在的建架結構,他的基礎在於對人的尊重,尊重在地球上每一個落生的人的靈魂,尊重這天地之間的所有的生靈,在民主制度當中可以最大限度的滿足這一點,對你,我,他,對所有人的尊重,而不是民主制度本身是完美的,我覺得這一點是關鍵的。不在民主上打嘴仗,而是在人性上,人的尊嚴上,人的生命的來源上要堅守對生命的尊重,我覺得這是最關鍵的。在中國歷史很多朝代中,根本沒有美國這樣的民主制度,但是也是敬天敬神,講究天地人合一的。

有人給我提意見時說,濤哥,我不願意聼你談人性方面的事情,就愛聼你爆料。也有人說,我對人性的觀點讓他改變了看問題的角度。我在節目中討論的都是我個人的觀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看問題的觀點。國內許多人看不到全面的消息,但你還認爲自己有獨立分析問題的能力,但你的能力是在所有信息都被封閉的情況下形成的,或者得到的都是被篡改的信息情況下形成了這樣的能力。你形成的這個能力的基礎就是錯誤的,就是殘缺不全的,那你爲什麽那麽相信自己的固有觀點呢?什麽讓你排斥不同的觀點呢?多思考一下,沒有壞處。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