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當局強送利好 上市公司消極應付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訊】中國股市在連續暴跌3週後,中共當局接連釋放十多種「利好」措施救市。日前,中共證監會再出措施,要求上市公司「五選一」推送利好,並且要求上市公司必須做,很多上市公司都消極應對。請看報導。

7月8號,為維護股價及資本市場穩定、中國證監會連續發佈了三個關於大股東和董監高增減持的通知。

通知稱,要求上市公司制定大股東增持、董監高增持、公司回購股份、員工持股計劃、股權激勵等維護公司股價的五項具體方案。

一位上市公司高管告訴媒體,他們接到證監局的行政命令,要求他們必須從這五項措施中選擇一個「必須做」。

中國政經分析人士任中道:「股市誕生那天開始,中共政府就在用政策來干預股市,尤其現在特別明顯,證監會的命令赤裸裸操縱市場。」

證監會要求上市公司「五選一」,推送利好引來網友熱議。

杭州網友寫道:梅雁吉祥公司監事丘秀容女士增持公司股票300股以上。這股價現在是3.32元,300股,明天平盤開,需要996元啊!

峨眉山旅遊股份有限公司的監事江越以個人名義購買本公司股票1000股,佔公司總股本0.0002%。也引來網友評論:「確認沒漏寫幾個零吧,連發公告的成本都不夠……」

中國政經分析人士任中道:「這些上市高管們實際行為已經反映出來他們對這個非常的反感,掏出1千塊錢或幾千塊錢來做這個事情,其實也是一種無聲的反抗吧。」

有網友調侃說,經濟不好,強行推利好。還有網友說,全世界大概只有中國股市可以採取強制措施的啊。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