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難脫熊市 謝金河:再跌五成

【新唐人2015年7月8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8日的報導,財經專家謝金河7日表示,中國股市已進入熊市第一期,不排除跌幅深探五成,然而去(2014)年起的牛市第一波成交量驚人,回檔後反升的後座力也不容小覷,但是當泡沫大到不能再大時,一旦吹破,中國經濟將面臨最嚴厲的考驗。他估計2017年以後,中國的經濟將泡沫化。

謝金河(5)日前在臉書中以「95%綠化率」來形容中國股市,連3週跌三成,幾乎動搖國本。他分析,中國股市短期間漲幅洶湧,回檔修正是必然結果。不過問題出在兩點,一是市場籌碼統籌需要花費很多時間,二是政府太早出手,未等跌勢到谷底前,援救只能延長下跌時間。

未來陸股還能繼續牛嗎?謝金河以當年台股636點破千漲至4,796點時為例,回檔時剩下2,297點,等於把漲幅五成跌掉,「這次陸股也有可能跌五成」。 他說,陸股從去年開始牛市第一期,漲幅最猛烈,現在進入熊市第一期,回檔也可觀,接下來迎接牛市第二期,或能再創新高,「大家都在等,泡沫吹到大得不像話,可是破滅後再也拉不起來,就是中國經濟最嚴厲的考驗,估計在2017年以後會實現」。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