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戰一觸即發 習近平或啟動第二方案?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 )近期,中共當局接連出手十多種「利好」護盤,仍未止跌,股市危機大戰似乎一觸即發。網傳這次做空股市的罪魁禍首系江澤民、曾慶紅兩個家族,目的是摧毀股民信心,給習近平攪局添亂。外界認為,股市已成為習近平當局與江澤民集團政治博弈的焦點,危機時習近平當局是否會啟動第二方案更讓人關注?

7月3日,上綜指開盤後在10點27分已暴跌近7.17%,1400餘股跌停,收盤時跌幅達5.77%,大盤失守3700點。有股市分析師認為,從現在股市技術層面分析來看,這波以資金推動的牛市根基已經出現了動搖。

微博熱傳出股民喊起了股市衛國戰,欲以愛國主義救市來喚起股民的信心,股市危機演變為政治危機將一觸即發。

《明報》社評表示,6月中旬以來,在內因與外因並無特別變動的情況下,大陸股市崩盤式下跌,中共中央連續出招都未能遏止,反而出現中共中央愈護盤、股民愈無信心之勢,股市彌漫恐慌情緒。

股市原本大好形勢,為何急劇轉變至大股災邊緣?

淘寶天貓客戶經理朱慶業表示認同,他說,發現一個很有趣的規律:「A股滬市,總在最後一個或者半個小時跳水!沒有人刻意做空?我是不信的。」

香港人帆lion也說:「盤尾8分鐘懸崖跳水,不是機構和一般人的籌碼能做到的!到底是誰?!」

《亞洲新聞週刊》總監黃金秋表示:「有一種說法,江澤民派系要操縱股市,把中國的經濟搞亂,亂中取勝,股市的暴漲暴跌,造成人心不穩,造成經濟的失序是不是對對手做的一種搗亂。」

山東的閻克文表示,「這是有人要迫使習書記與全民為敵吧?誰呢?」

廣東的萬先生則直接點名內鬼:「這絕對是蛤蟆、慶親王。」

7月2日,旅居美國的中國媒體觀察人士溫雲超在其推特上發了一幅微信截圖,圖中對話一方問:「熊市是不是來了呀?」,另一方答稱給一個明確消息:「現在是江澤民、曾慶紅兩個家族在做空,這是一個政治博弈,習總會用盡各種手段的。」

溫雲超在微信上說:「他們(指江澤民和曾慶紅)兩家集合了幾萬億在搞。」該用戶還說,「上面給出的時間點是8月15號前解決所有問題。」

外界分析認為,江、曾禍亂股市,導致股民對股市信心崩潰,其目的是拆除對習李的信心。

那麼股市危機時是否會抓捕江澤民和曾慶紅,公佈出江派系成員在這場股災中的扮演的角色,有分析指出,這是解決這場股市危機的根本辦法。

時政評論員李天笑分析認為,習近平當局從兩年多反腐的軌跡看,蒼蠅老虎一起打落網的大多是江派人物,而郭伯雄是江澤民軍中頭號大將,現對郭伯雄動手也已進入倒計時,目前打虎佈局已越來越清晰。

李天笑指出,根據習近平當局打虎的慣性模式,對江澤民的圍剿早已從週邊就已開始,現已逐個突破收拾了蘇榮、李東生、徐才厚、馬建、周永康。郭伯雄早就傳聞被抓,包圍圈已縮小到曾慶紅和江澤民本人。這可能是習近平打虎的第一方案。

不過,如果曾江狗急跳牆,不排除習近平啟動第二個應急方案,閃電反擊,一網打盡。至此,習王當局打虎已無回頭路可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