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聯邦企業家移民入籍變寬鬆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朱峰綜合報導)移民部這一政策具體指,對於企業家移民的入籍申請,如果缺少證明符合移民條件的證據,不要耽誤審覈他們的個案。如果沒有其他影響這些人入籍條件的信息,應該批准入籍。

對比之前的聯邦企業家移民,登陸兩年內要滿足一定的條件,才能拿到永居身份。多倫多資深助理律師(paralegal)馮志強介紹,企業家移民入籍前通常需要先取消移民條件。政府這一新的政策是把他們也當作正常(無條件)的移民在對待,符合居住及無犯罪等條件就可以入籍。

馮志強稱,企業家移民的條件,是在規定時間內開一個生意,僱傭一名與當事人無親屬關係的加拿大人。要定期向移民部報告生意的進展情況,2年期滿後可以申請取消這個移民條件。聯邦企業家移民2011年7月被暫停。2012年2月1日,移民部執行新政策,停止監視有條件的移民是否兌現登陸前的承諾,除非移民部官員提出要求,不再需要提交證明滿足條件的證明,也不需要提交申請取消移民條件的表格。

當事人仍可能被取消身分

馮志強表示,政府不要求證明自己滿足移民條件,但並非違反移民條件的人可以入籍。
按照移民部的指引,海外簽證處應繼續告訴剩下的、已獲批的企業家移民,他們需要滿足相關的移民條件。區別是,只有在移民部官員要求的情況下,才須要提交相關的證明文件。在加拿大境內的官員,只有在當事人成爲永久居民3年後,同時有負面信息顯示其人可能違反企業家移民條件時,才應該要求當事人填寫取消移民條件的表格IMM 5547。

資深移民顧問黃國爲提醒,當事人申請入籍時,因爲居住時間不夠等原因被要求進一步調查,政府會檢討當事人是否符合企業家移民條件。所以,企業家移民申請入籍時,最好做到“申請要保證贏,不要有任何灰色地帶”。如果被抽查後發現不符合移民條件,不但沒法入籍,移民身分也會被取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