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沙河上LNG油輪游弋?

美國一家公司正在考慮,在菲莎河南部籌建一天然氣站,然而,此舉遭到關注氣候變遷組織活動家的反對,因為一旦獲批,120艘油輪將進出菲莎河,由此而生的巨大環境風險可想而知。

  
5月初,加拿大國家能源局批准了一家美國公司WesPac Midstream,擬通過籌劃中的天然氣站,出口容量達50億立方米的天然氣。
  
該公司正在建議,在三角洲Tilbury島上修建一天然氣站,再經過此站口輸出天然氣。加拿大環境評估局(Canadian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Agency)目前仍徘徊未定,是否對此進行環保評估。
  
環保組織“選民們對氣候變遷行動起來”(Voters Taking Action on Climate Change)理事之一沃斯布魯克(Kevin Washbrook)表示,他們非常關注此設施的審批過程,希望進行適當的環保評估。聯邦政府通常負責環保評估,此組織發現,卑詩省府想接手此工作。
  
沃斯布魯克認為:“這是非常令人不安的!如果省府進行環保評估,不會客觀的,因為他們完全支持天然氣出口。”他希望聯邦政府進行環保評估。
  
三角洲市長Lois Jackson表示,沒有收到任何工程建設申請,不過,她聽說過相關傳言,並表示自己對發展天然氣完全沒有意見。
  
然而,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卻對此深感擔憂,“三角洲市是沒意見,但我們有”。因為此天然氣站與機場計劃興建的燃油站,遙遙相對。
  
提議中的油輪須取道梅西隧道(George Massey Tunnel),而後者已經計劃被一座准許通行更大船舶的大橋所取代。
  
至於,對生活在列治文市Riverport Way 1400街區的數百戶居民而言,油輪在距離家宅僅200米的菲沙河上游弋,可不是一個輕鬆的消息。當地居民Terri Havill表示,河對面修建一座天然氣站,令自己無法感到安全,尤其是一旦發生地震或洪災時,更無法保障安全。
不過據卑詩省LNG聯盟的說法,全球用船舶運輸LNG已經超過50年,從未發生過重大事故。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