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基因食物危害健康 民眾抗議

近期,世界各地的許多城市都在抗議農業生化巨頭孟山都公司及其轉基因食物

參加活動的人士表示,該公司對全球糧食供應的影響過多。他們要求改變現狀。

多倫多近日也舉行了遊行示威活動。

遊行民眾:如果你是對(轉基因食物)如此驕傲,為什麼不將其標記?!

多倫多有數百人參加了這場針對轉基因作物及產生它們的孟山都公司的抗議。

遊行民眾:對孟山都說不!

轉基因作物更耐乾旱、蟲害以及其他危害,但卻是通過基因工程技術達到的,並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目前,加拿大衛生部並沒有要求公司標出它們的食物含有轉基因成分。

糧食主權活動家Jodi Koberinski:人們希望能夠有權決定他們把什麼吃進身體。如果沒有標籤,我們就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麼。

有些分子遺傳學專家表示,為了養活世界的人口,必須要使用科學來提高農業產量。

但是,仍有一些公司選擇不出售轉基因食品。

今年,墨西哥卷餅速食店Chipotle成為第一家不出售轉基因食品的大型連鎖餐飲企業。

而出售冰淇淋的班杰利公司則積極支持標示轉基因產品。

零售業專家Doug Stephens:最終,消費者們會發現你在食物中放的是什麼。他們將查出食品的成分。所以我認為很多的企業現在都對自己說,我們必須在這些談話發生前就防止這個發生。

孟山都公司拒絕就此事接受媒體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