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學者研究3D打印人造器官

近日,一名加拿大富翁在媒體上高調呼籲尋求肝臟供體。一些器官移植研究者認為,隨著研究的深入,很快,緊急呼籲器官捐贈者可能不是患者唯一的選擇。現在,一名現居美國的加拿大籍學者正在研究如何用三維打印機來生產人造器官

在麻省理工學院實驗室裡,加拿大伊朗裔的阿裡•哈德姆侯賽尼博士正在試圖解決一個大問題,那就是成千上萬的人所等待的器官移植。

麻省理工學院教授Ali Khademhosseini博士:這些當中許多人在等待器官時死亡,而許多其他人不得不等待別人先死來獲得器官。因此,我們試圖通過用3D打印技術製造人體器官來實際解決這個問題。

阿裡希望在10年至20年后,能夠完成這個課題。

他們已經能夠三維打印人體細胞、組織和血管等。

但像心臟一樣的人體器官卻要複雜得多。

製造人造心臟的基礎構件是這個。

麻省理工學院教授Ali Khademhosseini博士:通過使用人類細胞,我們製作出這種水中物體。它可以在溶液中推進自身並移動。能夠製作這種悸動的組織將極大地幫助我們製作出有醫療用途的物體。
這個像小水母的物體實際上是用人體細胞3D打印製作的,並且可以模仿心臟的跳動。

麻省理工學院教授Ali Khademhosseini博士:我們用打印機之一來打印細胞和材料,來製造諸如人造血管或人工肝臟的物品。

但他正試圖解決的問題不僅僅是器官移植。

麻省理工學院教授Ali Khademhosseini博士:我們用3D打印機做的其他事情之一就是,我們嘗試製作可以用來測試藥物的人造組織,為了整個製藥行業。或者能夠製作出設備讓士兵可以在戰場上使用,來看看周圍是否存在有毒化合物。

要做到這一點,他的團隊要研究藥物在注射在身體內后,在不同器官之間移動時,會如何引起多米諾效應。

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系統。一旦成功,製藥行業可能就不再需要進行動物藥品試驗了。

麻省理工學院教授Ali Khademhosseini博士:如果你隻有單獨的肝細胞,或單獨的心臟細胞,你無法看到這個互動。但如果你在這些系統中,有可以與彼此進行對話的人體組織或人體器官,你可以用3D打印機來製造這些組織來讓這些器官系統進行工作。

這個技術也可以改變製藥行業的遊戲規則。

該行業可以花費數十億美元以及五六年甚至更多的時間來測試一種藥物。

麻省理工學院教授Ali Khademhosseini博士:我們一直在努力嘗試應用一些被稱為靈活性電子產品的新技術。

這個樣品很快就會變得像其他創可貼一樣薄,但卻擁有更多用途,包括監測傷口以及用藥物進行治療等。

麻省理工學院教授Ali Khademhosseini博士:(這種電子創可貼)可以(為傷口提供)抗生素或不同種類的藥物,來幫助癒合。如果你的創可貼可以感覺到傷勢,然後能夠提供治療,這是不是太棒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