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遊戲可防老年癡呆?沒有依據

忘記把鑰匙放到哪兒了,忘了鎖門。現在,越來越多的加拿大人都害怕自己會隨著年齡增長開始變得健忘并患上腦血管疾病。在未來20年中,大約有150萬加拿大人將患上老年癡呆症。所以,有些人們現正在拼命尋找方法減緩大腦的衰老。

貝多芬強有力的音樂在這幢位於奧沙華的劇院奏响。

這是安省愛樂樂團正在排練。樂團團員們將每一個音符印到自己的腦海中。

對瑪莎•格雷戈里來說,彈奏小提琴不只是出於她對音樂的熱愛。

安省愛樂樂團小提琴手Martha Gregory:我很清楚,當我變得越來越年長,我希望能保持我現在的敏銳思維。但我知道,我有朝一日將不會思維敏捷。

這些樂團成員們近期參加了一個測驗。首先,他們玩了幾個星期的Lumosity(读录毛city),一種被稱為“動動腦”的智力遊戲。

“動動腦”投入市場的時間還不到10年,現在已經成為大腦訓練遊戲行業中最流行的名字。

該公司號稱有7000萬用戶。用戶每月花15加元,就可以玩各種據說可以提高日常思維能力和記憶力的在線遊戲。

大腦訓練遊戲是一個價值高達數十億美元的產業。但該行業批評者們表示,提供這種遊戲的公司是利用了人們對老齡化與記憶喪失的擔憂。

艾德里安•歐文是西安大略大學的神經學家。

他表示,沒有任何證據表明,玩這些遊戲可以減退大腦的衰老。

西安大略大學神經學家Adrian Owen:如果人們想法來訓練他們的大腦,那麼我不認為這有他們想象的那麼容易。

參加這項測試的50多名加拿大人,其中包括樂團團員們,在玩了“動動腦”遊戲幾個星期后,沒有看到大腦在完成工作是有任何明顯變化。

該公司表示,人們必須花長一段時間玩遊戲,才能看到影響。

目前,還沒有獨立的科學研究來證實該公司的這種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