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驚爆器官利益鏈 1/3「活體器官」來源不明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陸媒驚爆死囚器官利益鏈,其圖說透露,2009年前中共器官移植情況,在供體來源及佔比例的圖示中顯示,「活體器官」來源比例佔28%。而活體器官供體來源不是死刑犯,也不是自願捐獻,據分析指向被外界高度關注的、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陸媒驚爆器官利益鏈

陸媒搜狐新聞3月20日發表一張示意圖,驚爆死囚器官利益鏈,其圖說稱:中國依賴死囚器官有30年的歷史,政策包受詬病的同時,為何難以剎車?在死器官分配催生黑色產業鏈的圖示中顯示,2009年前中國器官移植情況(供體來源及佔比例),死刑犯器官佔65%、自願身後捐獻器官佔7%、活體器官佔28%。

引人注目的是,該圖片註明的「活體器官」並未有任何說明其來源及器官提供者身份。這接近1/3的活體器官,究竟來源於何處?由何人提供?引發媒體的高度關注。

海外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認為,「活體器官」的人群來源,並非死囚,也非社會捐獻人士,那麼唯一可能的途徑,只能是被秘密關押在各種黑暗場所的人員,極可能包括一直被外界媒體報導的遭非法抓捕的大量法輪功學員及一些異見人士。此外,從中共公佈的每年死刑犯數量與1999年後中共器官移植數量的比例來看,「活體器官」背後這個群體實際所佔比例恐怕遠遠不止28%。他表示,儘管這一數據不一定符合實際情況,但這個信息已經清楚展示:中共存在著大量不明來源器官活摘的現象。

中共官員黃潔夫變相承認活摘器官的存在

據公開資料顯示,中共政府過去嚴詞否認「使用囚犯、死刑犯」器官。但在2006年遭指控活體摘取法輪功及良心犯器官後,自2005年起陸續矛盾改口稱95%以上器官源自死刑犯。

中共官方就死囚器官移植問題,突然在2005~2007年間頻繁改口,顯得被動混亂。而當時出現了比移植死囚器官更嚴重的指控——大量移植健康的非死囚犯器官。

有中共官方背景、獲准在中共發行的《鳳凰周刊》2013年11月刊文〈中共人體器官買賣的黑幕〉指,過去十年器官移植旅遊在中共興盛,器官幾乎隨叫隨到「換腎跟買豬腰子一樣容易」,無須等候、快速配對的奇蹟,中共器官移植量實際高於美國,國際醫學專家認為「中共一定存在龐大的地下人體器官庫,甚至活摘器官庫」。

3月16日,香港鳳凰衛視推出《黃潔夫:周永康落馬打破死囚器官移植利益鏈》,這是官方10年來就此「太敏感」問題的第7次改口。這一次,因為歸罪於周永康及其政法委系統,原中共衛生部副部長、現任中央保健委員會副主任黃潔夫顯得更坦白,承認死囚器官的大量移植「骯髒」。

黃潔夫表示,2014年以前,中共器官移植的器官來源主要為死刑罪犯,這引發了國內外對死刑罪犯是否需要人權的關注。中共當局及黃潔夫宣稱2015年起全面停止利用死刑罪犯器官,將全部依靠公民自願器官捐獻;但法新社3月報導,國際醫學界人士質疑並警告,囚犯的身體部位可能僅僅被重新歸類為「捐贈」而繼續使用,並呼籲中共當局向國際檢查員開放其器官系統,「唯一的不同是這些器官現在被歸類為來自公民的自願捐獻器官。這個改變將正式繞過國際道德準則,這個不道德的做法可能永遠不會停止。」

加律師調查:「至少6.4萬名法輪功修煉者成為犧牲品」

數據顯示,自1999年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之後,中國器官移植數量急劇上升,從1999年的5,000例增長到2006年的兩萬例;器官移植中心從1999年到2006年也增加了300%,從150個增加到600個。這種現象在世界上絕無僅有。

2006年7月發表了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七屆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為調查中共當局涉及在中國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電話諮詢了40多所大陸有器官「應急」移植廣告的軍醫院和武警醫院,以及採訪了世界各地曾赴中國「器官移植旅遊」的術後患者,所做出的獨立調查報告。

美籍中共問題專家葛特曼(Ethan Gutmman)2014年8月出版《大屠殺:群體殺害,器官活摘和中共異議問題祕密解決方案》一書,披露大量新證據指出,1999年法輪功團體被鎮壓,被勞教的法輪功群衆,成為健康器官的海量新來源,促成了2000年開始的大陸器官移植業井噴式的發展。葛特曼推測,在2000年到2008年間,至少6.4萬名法輪功修煉者成為犧牲品。


搜狐新聞3月20日發表一張示意圖,驚爆死囚器官利益鏈。(截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