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啟迪港臺政界仁民愛物之心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訊】神韻節目除了展現五千年的歷史故事外,同時也演繹豐富有趣,具省思的民間神話故事,台中首場演出,讓剛剛才上任,第一次觀賞的民政局局長蔡世寅,從節目中感受到「包容」才是真正施政的力量。前香港區議員、香港旅遊業議會委員戴卓賢很期待,有朝一日,神韻到香港來演出。

台中市民政局長蔡世寅:「我來自企業。那我從企業的角度來看這齣戲,那用從政府官員的角度去看這齣戲,我都非常非常的感動。」

上任才滿100天,第一次看神韻演出的台中市民政局長蔡世寅,讚歎神韻精彩詮釋了中華五千年歷史文化。像舞蹈節目《逼上樑山》,就讓他深刻感受到,政府的施政,對人民要有更多的包容。

台中市民政局局長蔡世寅:「甚麼叫《逼上樑山》。我終於看懂了。用一個戲劇就能看懂她的真正的意涵,這個是很少的。這個就是說人在整個的政府對人民要更多的包容。你更多的暴力都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從2009年起,幾乎年年都找時間來台灣看神韻的香港前區議員戴卓賢,相當期待有朝一日,神韻能蒞臨香港演出。

前香港區議員戴卓賢:「我覺得這個演出,背後她還是有很多含義在裡面,有不同的啟發,就像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每一個人看完都有不同的感受。期待神韻能夠到香港來(演出),也希望香港的朋友,也可以分享到這個喜悅。」

戴卓賢說,看完神韻演出後,啟發自己對中華文化歷史的認識、對當代國情的了解和對未來的期許。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林莉台灣台中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