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 京上萬訪民遭抓捕遣返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中共兩會正在召開,近幾天來,從中國各地來北京的上萬名訪民,因陳述冤情遭到北京警方和各地截訪人員的抓捕遣返。

5號上午,剛被遣返回家的河南舞鋼市維權代表秦超說,這幾天,北京截訪遍地,敏感地區更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訪民乘車都會遭到盤查。

河南舞鋼市維權代表秦超:「不管是公交車,還是各部委門口、大街上到處都是上訪人,也到處都是截訪人,每天馬家樓的人至少都是幾千人,我去馬家樓自己跑掉了,他們沒能在馬家樓攔住我,然後託我鄰居說跟我協商,說不拘我。昨天把我接回來的。」

4號凌晨,北京當局出動大批警力,前往訪民租住的呂村、木樨園、右安門等處,至少有5000訪民被抓後送往久敬莊。

當天上午,一位重慶訪民因進京上訪,家人遭綁架,在北京陶然亭橋跳河自殺,被人救起。下午,仍有4、5千訪民到中共信訪局陳述冤情,各地出動了上萬名截訪人員到場抓人。

4號被抓捕關押在救濟站的上海訪民談蘭英說,北京救濟站關押的訪民也有數千人。

上海訪民談蘭英:「今天早上譴回去好多人了,北京警方聯合上海,抓我們上海訪民,外地訪民也挺多的,救濟站人很多很多,裡面保安兇的很,還動手打人,像我這種情況20年到現在都沒解決,1分錢沒給我,1個平方沒給我,50歲上訪到70歲,20年的上訪路,一把血淚史。」

新年前,上海當局已羈押10多名訪民﹔2月27號上海訪民在北京大集訪,上千名訪民被遣返,目前有的被關上海黑監獄,有的則被軟禁在家。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