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大秘再獲提拔 釋放強烈信號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電】(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前黨魁胡錦濤的大書、中央辦公廳副主任陳世炬的仕途繼續看漲。自去年底升正部級後,日前在中共政協會議開幕時在政協大會主席台前列的位置就坐,在人大正式開幕前又被推舉為大會副秘書長,與胡錦濤的另一個前秘書令計劃的命運形成強烈對比,被認為是北京當局向外釋放胡習聯盟穩固訊息的一個標誌。

3月4日,中共人大會議將正式召開前夕,中共喉舌央視報導稱,目前,由127人組成的大會主席團已選舉李建國為大會秘書長,推舉了常務主席和執行主席,陳世炬等人為大會副秘書長,並通過了大會日程和表決議案的辦法云云。

據陸媒報導,這次陈世炬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身份出任人大会议副秘书长,料将负责安排中共中央领导人活动这一核心环节。

此前,在3月3日中共政協會議開幕時,外界已注意到,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大秘書、中央辦公廳副主任陳世炬被安排就坐於政協大會主席台前列位置,和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公安部長郭聲琨等高官平起平坐,有海外媒體報導稱陳世炬獲習近平提拔重用。

事實上,2013年3月,胡錦濤卸任中共國家主席之職後,陳世炬隨即出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並於同期成為全國政協常委。

2013年3月19日,中央保密辦、國家保密局召開主要負責人調整會議。中辦主任、中央保密委員會主任栗戰書出席會議並講話。時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的陳世炬主持了這次會議,就引起了外界的注意。

去年12月22日,中紀委發布令計劃被調查的通告後,外界輿論場中一度出現胡錦濤派系成為北京當局打擊對象的說法。今年年初,中共官方媒體即報導跟隨胡錦濤二十多年的陳世炬升為正部長級的消息,並給予他一個高調稱讚的評語。

2015年1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共十八屆中紀委第五次全體會議上,陳世炬以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的身份,在主席台正對右側區域第一排就坐,與中組部常務副部長陳希,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等人比鄰。

一時間,陳世炬被習近平看重而仕途看漲的輿論開始升溫。

據公開的資訊:1963年出生的陳世炬,畢業於貴州大學哲學系;1986年成為時任中共貴州省委書記胡錦濤的秘書,此後二十多的時間裡,一直跟隨在胡錦濤身邊,進西藏,入北京,常常出現在有關胡錦濤出訪的新聞報導中,與令計劃一起被外界稱為胡錦濤的左膀右臂。

如今,陳世炬被北京當局推到前台,無疑是向外界釋放「胡習聯盟」依然穩固的訊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