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穿透靈魂 神韻是感知之旅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本週正在澳大利亞墨爾本演出。神韻的藝術感染力讓很多藝術界的觀眾為之嘆服。芭蕾與爵士舞舞蹈家,同時兼任舞蹈公司總裁的亨格福德女士感嘆,神韻是心靈交流的感知之旅。

芭蕾與爵士舞演員、公司總裁皮塔•亨格福德(PETA Hungerford):「神韻將你帶入另一層境界,這真是一場感知之旅,你能夠坐在那兒,瀋浸其中,看著臺上的演員們,進行精神上的交流,看著舞蹈演員的靈魂。你會發現演員們對自己的演出充滿熱情,通過舞姿的每一個動作和細節來表達,絕對是一場視覺上的饗宴。」

從事演藝生涯多年,擁有自己的藝術表演公司,曾與澳洲多個大型公司合作過。亨格福德女士感嘆,神韻傳承和保留了古老的舞蹈藝術形式,這點極其彌足珍貴,意義非凡。

芭蕾與爵士舞演員公司總裁皮塔•亨格福德(PETA Hungerford):「真是難以形容,感覺被帶入一場文化之旅,觀摩古老承傳下的舞蹈形式,如果不用這種形式將這些故事呈現出來,這種舞蹈形式將會遺失。所以,我認為神韻是一場非常重要的演出,將偉大漫長的中華歷史重現拾起,同時教育在場的每一個人,否則,這樣的文明就將遺失了。真的是非常震撼的演出。太不可思議了。」

當記者問起,神韻目前不能在中國演出時,亨格福德對此遺憾萬分。

芭蕾與爵士舞演員公司總裁皮塔•亨格福德(PETA Hungerford):「我的心都要碎了,事實上,神韻演員們要聚集在自己國家以外的地方,才能保留住這類神傳故事,神傳文化,和中國古典舞的承傳。卻不能與自己的國家的人民分享,亦或不能在這種文明的發源地和孕育地流傳。而這又是一場如此美麗的演出,擁有燦爛的文化和悠久的歷史內涵,卻無法在文明發源地(中國)演出,真是太遺憾了。」

她感謝神韻帶給她一份穿透靈魂的藝術體驗。

芭蕾與爵士舞演員公司總裁皮塔•亨格福德(PETA Hungerford):「神韻演員的演出,真的太震撼了。不僅僅是舞臺上表現的舞蹈技巧,而是演員用真摯的心和靈魂在演出,這完全是另一種境界。演繹了這些故事以及藝術家們齊聚一堂一起創作的勇氣,創作出如此重要的藝術作品,太難能可貴了。」

新唐人記者李子裴、倪爾森澳大利亞墨爾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