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被剝奪會見權 建三江案律師舉牌控告

【新唐人2015年01月23日訊】震驚國際的「建三江事件」持續發酵。日前,又有兩名代理律師前往當地看守所會見當事人時,遭到拒絕。兩名律師分別進行投訴控告,其中一名律師還舉牌抗議。律師表示,抵制公權力濫用很難,但正因為難,更應該去做。

22號,法輪功學員李桂芳的代理律師王宇,前往佳木斯看守所要求會見當事人,遭到看守所拒絕。當天下午,律師唐天昊要求會見被關押在建三江農墾看守所的當事人、法輪功學員石孟文,也遭到拒絕。事後兩名律師分別前往當地的相關機構進行投訴控告。

王宇透露,這是她重新簽署代理律師以來,第三次要求會見當事人,除了第一次成功會見,以後兩次都遭到拒絕。

王宇律師:「看守所它安排律師會見,依據的是刑事訴訟法的規定,而不是某個法院或者某個檢察院、或者其他辦案單位的一個函。法院給看守所發不允許律師會見這個涵,這個行為是嚴重的違法行為,它沒有這個權利,嚴重的公權力濫用。」

據了解,從去年3月,律師和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毆打,到非法庭審法輪功學員、阻撓律師到庭、律師無奈當庭解除委託,再到律師重新代理、當局秘密開庭、律師四處控告要求會見權等,歷經10個多月,處處可以看到公權力違法行為。

王宇:「公權力這種肆意的違法行為,特別是對公民的打壓行為確實非常普遍,而抵制公權力濫用的行為也確實是很難,但是我想因為它難,那我們才去做,在這種博弈的過程來維護公民的權利,才有意義。」

王宇表示,如果因為難不去維護法制、不去維權公民人權,這種法制、人權問題將更加惡化。

新唐人特約記者洛亞、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