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質案槍手承認 與查理案嫌犯為同謀

【新唐人2015年01月11日訊】星期五,法國媒體通過電話錄下了和巴黎人質劫持案槍手的一段錄音。他宣稱自己和襲擊「查理週刊」的兩名槍手協同行動。

星期六,法國媒體公布了這段錄音。

這名男子自稱為柯利巴里,他曾於上星期四在巴黎南郊槍殺一名女警察,隨後在巴黎一家猶太食品超市劫持了人質。

柯利巴里在挾持人質現場告訴法國電視臺,他與「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總部襲擊案的兩名槍手「協同」行動。他還宣稱西方國家將無法戰勝伊斯蘭國。

這名槍手隨後在警察突襲超市時被擊斃。另有4名人質也在突襲中喪生。

此外,巴黎一家電視臺通過電話採訪了「查理週刊」槍擊案的一名槍手。他表示曾經造訪過也門的基地組織,並得到這一組織的資助。這名槍手已被警察擊斃。

警方目前正搜捕柯利巴里的26歲女友布梅迪恩(Hayat Boumeddiene)。她被指與柯利巴里一起犯下星期四的巴黎南郊女警槍殺案。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