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傷忍痛 《查理週刊》下週如期發報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痛失10名記者、編輯、漫畫家,法國《查理週刊》8日表示,下週正常發行,因為「他們不會白死」。

查理週刊》專欄作家、法國醫生博婁(Patrick Pelloux)1月8日做客法國電視iTele直播間,接受採訪時表示,下一期《查理週刊》下週三會正常發行,發行量100萬份,「報紙將運營下去,因為(恐怖分子)沒有贏。」

眼中飽含著淚水,博婁請求大家不要因此仇恨穆斯林,但呼籲政府採取行動,與原教旨主義作鬥爭。

7號恐襲案發生後,博婁是最早一批進入現場,搶救傷員的人員之一,他說:「很恐怖,很多人已經死了,他們遭到了行刑式的槍擊。」

博婁說,看到他參與營救的傷員今天(8日)上午已經有所恢復,心裡得到了稍許安慰。

作為一名急診室醫生,博婁7日早有另外一個會議,所以案發時沒在報社。他說報社的同事知道他們一直是原教旨主義的眼中釘和施暴目標。

《查理週刊》充分展現了法國人冷幽默的天賦,其刊登的漫畫多為諷刺性質,而諷刺的對象涉獵範圍極廣,現任總統奧朗德、前任總統薩科齊等都是他們開玩笑的對象,法國人對此樂享其中,但遭諷刺的穆斯林卻因此屢屢攻擊該報社。

巴黎當地時間1月7日中午11時30分,位於市中心11區的《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也譯作《查理週報》)辦公室遭到槍擊,造成12人死亡,5人重傷,40人獲救。其中遇難者中10名為週刊記者,2人為警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