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案何時審?最大老虎何時拿下?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12月6號被移交司法,當局公開其涉嫌「六宗罪」,程度也超乎外界預期。現在各界關注的是,中共是否會對周案公開審理,結局又將走向何方?來看記者林瀾的報導。

周永康案被移交司法,民間關心,案件何時開審。薄熙來案,從移交司法,到正式開庭,間隔了近11個月。專家預計,周永康案的進度,或許更快。

文昭:「我相信會比薄熙來快很多,在審薄熙來案的過程中,是有中共的十八大,有一個權利交接,伴隨著非常複雜的權力鬥爭。在十八大之前,保薄熙來的這些人,周永康還有江澤民,他們還有相當強的勢力,現在相對來說,支持周永康的勢力,最近兩年受到很大打擊,所以我相信開庭時間比薄熙來案快。」

外媒挖掘周永康「權錢色」交易的醜聞,及其部署監聽溫家寶李克強等內幕。

不過學者聚焦,周永康的反人類重罪。

王軍濤:「我們知道周永康的罪名,各界對他的指控有三項。共產黨要整他這個案子,是因為他謀逆,就是要搞政變;第二類大的罪名是,他的權錢交易;第三個就是,中國民間對他的指控,是他踐踏法制、草菅人命。比如他在維穩期間殺了很多人,包括對法輪功的鎮壓,他是親自指揮,其實這個案子是定他死多少遍都可以的,但這隻字不提。」

周永康落馬,民間追問,當初是誰提拔的周永康?是怎樣的政府體制,給了周永康一路攀升的渠道?

王康:「客觀上給中國老百姓上了一課:統治他們的這些所謂『人物』,是些甚麼人物?!」

四川民間學人王康,在王薄事件後,多次向《每日電訊報》等外媒,提供可靠消息。他認為,所謂江澤民、曾慶紅,支持查辦周永康,都是放風作秀。

王康:「曾(慶紅)也好,江(澤民)也好,都是在作秀。共產黨政治審查、提幹這套(體系),全世界還有誰比它們更嚴厲,它們本身就是後台。它們現在出來通過境外媒體放風,他們通過甚麼境外媒體放風,理由很簡單,(想)撇開關係,所謂的切割開來嘛。」

王康也認為,不管中共當局,發動這場反腐運動,起因為何。但中共政治搏殺的絞肉機一旦開啟,就難以暫停。

王康:「周永康這麼一個(擁有)特殊權利的人,它的後台、它的死黨,會善罷甘休嗎?這就意味著「你死我活」的權力鬥爭,這個事情一旦開始了,這就是不以人們意志為轉移的,他如果真的要動,他把周永康的後臺江澤民給動了,那我們要刮目相看。」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