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案何时审?最大老虎何时拿下?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12月6号被移交司法,当局公开其涉嫌“六宗罪”,程度也超乎外界预期。现在各界关注的是,中共是否会对周案公开审理,结局又将走向何方?来看记者林澜的报导。

周永康案被移交司法,民间关心,案件何时开审。薄熙来案,从移交司法,到正式开庭,间隔了近11个月。专家预计,周永康案的进度,或许更快。

文昭:“我相信会比薄熙来快很多,在审薄熙来案的过程中,是有中共的十八大,有一个权利交接,伴随着非常复杂的权力斗争。在十八大之前,保薄熙来的这些人,周永康还有江泽民,他们还有相当强的势力,现在相对来说,支持周永康的势力,最近两年受到很大打击,所以我相信开庭时间比薄熙来案快。”

外媒挖掘周永康“权钱色”交易的丑闻,及其部署监听温家宝李克强等内幕。

不过学者聚焦,周永康的反人类重罪。

王军涛:“我们知道周永康的罪名,各界对他的指控有三项。共产党要整他这个案子,是因为他谋逆,就是要搞政变;第二类大的罪名是,他的权钱交易;第三个就是,中国民间对他的指控,是他践踏法制、草菅人命。比如他在维稳期间杀了很多人,包括对法轮功的镇压,他是亲自指挥,其实这个案子是定他死多少遍都可以的,但这只字不提。”

周永康落马,民间追问,当初是谁提拔的周永康?是怎样的政府体制,给了周永康一路攀升的渠道?

王康:“客观上给中国老百姓上了一课:统治他们的这些所谓‘人物’,是些什么人物?!”

四川民间学人王康,在王薄事件后,多次向《每日电讯报》等外媒,提供可靠消息。他认为,所谓江泽民、曾庆红,支持查办周永康,都是放风作秀。

王康:“曾(庆红)也好,江(泽民)也好,都是在作秀。共产党政治审查、提干这套(体系),全世界还有谁比它们更严厉,它们本身就是后台。它们现在出来通过境外媒体放风,他们通过什么境外媒体放风,理由很简单,(想)撇开关系,所谓的切割开来嘛。”

王康也认为,不管中共当局,发动这场反腐运动,起因为何。但中共政治搏杀的绞肉机一旦开启,就难以暂停。

王康:“周永康这么一个(拥有)特殊权利的人,它的后台、它的死党,会善罢甘休吗?这就意味着“你死我活”的权力斗争,这个事情一旦开始了,这就是不以人们意志为转移的,他如果真的要动,他把周永康的后台江泽民给动了,那我们要刮目相看。”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