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田紀雲「露面」 再「戳」江澤民脊梁骨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和副總理田紀雲,同一天在大陸媒體「露面」,一個被報導「五戒」,一個明言沒有以權謀私。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愛將」「心腹」徐才厚、周永康貪腐清算之際,外界有評論認為,對江澤民的鐵對頭朱、田二人的報導,無異於再次「戳」江的脊梁骨。

中共大陸《搜狐網》11月26日轉載報導稱,《朱鎔基上海講話實錄》一書記錄了一個細節:朱鎔基剛到上海工作,就給自己提出「五戒」,即「不登報、不上電視、不剪綵、不題字、不受禮。」

報導還稱,2003年卸任中共國務院總理,退休後,不題字、不立傳的朱鎔基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留給了自己的興趣愛好。

無獨有偶,《新浪網》26日也轉載《共識網》刊登的中共前國務院副總理田紀雲的署名文章,以《田紀雲撰文悼亡妻:從未利用權力為子女謀取好處》為題進行報導。

早在今年8月27日,《田紀雲談中共元老退休:修身養性別干預「朝政」》的文章,也曾被各大網站廣泛轉載。

其中,2003年田紀雲關於中共高層領導幹部「退休後千萬不可再利用各種關係干預『朝政』,對現在的領導人指手劃腳」和「地球離了誰都照樣轉,而且轉得更好!」的言論,被外界解讀是直接敲打被稱為「退而不休」老人干政的江澤民

「戳」江澤民脊梁骨的中共元老不止一人

其實,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五毒俱全、醜態百出,在海內外以及中共黨內幾乎是人皆盡知的,中共元老中聲討他的大有人在。

據《動向》早前報導說,今年北戴河常委擴大會議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宋平代表萬里、喬石發言,稱中共領導層面臨「沉重壓力」,目前中共全黨存在政治、制度、政權三大危機,中共的執政地位也遭遇「嚴峻挑戰」,而這一切危機的出現,是「中共十五屆以來積壓、惡化所形成的」,矛頭直指江澤民,斥其禍國殃民。

《新唐人》早前綜合報導,中共十六大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留任軍委主席後,萬里曾氣得拍案大罵江澤民;隨後傳出萬里在高層會議中屢屢針對江澤民。

1997年鄧小平死後,羽翼漸漸豐滿的江澤民對鄧小平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錦濤橫豎看不順眼,一次軍委會上,江想拿掉胡錦濤接班人的地位,換上身邊的心腹曾慶紅。時任軍委副主席的劉華清聞言大怒,拍桌子指問江澤民,「是否想違背鄧小平的遺命?」江澤民自此以後再不提撤換胡錦濤的事情。

另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1999年的中共五十年大慶閱兵前,江澤民傳令不許軍隊退休老軍頭穿軍裝。後來,江澤民到天安門城樓上見劉華清上將軍裝帽徽威風凜凜,憋著火問道:「不是說不準穿軍裝嗎,你怎麼搞的?」

劉華清沒有買帳,衝口而出:「你一天仗沒打過都可以穿軍裝,我怎麼就不能穿!」江一時被噎得說不出話,氣得臉色煞白。

近期,中共軍中反腐,徐才厚案繼續蔓延,江澤民在軍中的另一名心腹郭伯雄也似乎將躍然紙上。外界分析,中共權斗中,現在針對江澤民的旁敲側擊,可能都有更深的政治寓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