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汶川地震調不動兵謎底解開 江澤民從中作梗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連日來外界盛傳下一個被處理的軍中大老虎或許就是另一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郭伯雄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的侮慢军规的表现,再次被曝料。

中共央視11月23日報導,中國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縣境內22日發生6.3級地震,截至23日,已造成4人遇難,54人受傷,其中42人是小學生,另有還有5.5萬人受災。

這次地震再次讓外界想起,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後,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調動不了軍隊的那段歷史。

《大紀元》早前披露,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溫家寶趕赴災區,下令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但是中共軍隊行動遲緩、甚至以「天氣不好」為由按兵不動。

當時,溫家寶氣得摔電話說出的「是人民養活了你們(軍人),你們看著辦!」被外界媒體廣泛報導。

2008年底,時任中共總參謀長的陳炳德在中共黨媒發表文章,首次揭示在汶川地震發生後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內,胡錦濤、溫家寶無法調動軍隊赴災區救援,在震後的3天黃金救援時間里,軍方的一切行動都要經過江澤民的批准。

當時,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不通過中共軍委決議就在成都設立軍內救災指揮部,在向江澤民報告後,郭自封為總指揮,撇開被胡錦濤授權的溫家寶,擅自下達命令,拒不服從救災總指揮溫家寶的命令。

黃金救生時間的72小時之後胡錦濤不得不親自趕到成都為溫家寶撐腰,大陸內外輿論頓時一片嘩然。

此事件產生很壞的影響,郭伯雄為掩人耳目,緩和氣氛,救災結束後親自署名在中共軍報發表一篇長文,稱胡、溫救災有力、指揮有方,算是給了胡一點臉面。

直到中共十八大前,胡錦濤才真正掌握軍權。十八大後胡錦濤以全退廢掉江澤民的老人干政,把軍權全部交給習近平。

習近平主政後,對軍方進行整肅,6月30日徐才厚被開除中共黨籍,併移送軍方司法處理;近期又傳出深挖徐才厚案,將對郭伯雄下手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