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一灣海峽 隔住的不止是鄉愁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九日,一年一度的「台灣法輪大法修鍊心得交流會」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召開,大約七千五百位法輪功學員參加,現場聆聽多位學員代表交流修鍊心得和向社會各界講真相、反迫害的切身體會。此前一天,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前的自由廣場上,六千名台灣法輪功學員舉行了大型排字和集體煉功活動。他們排出「佛光普照 禮義圓明」八個放射光芒的大字,以及飛天手捧《轉法輪》並向人間散花的畫面,氣氛祥和,震撼人心。自二零零零年起,台灣法輪功學員每年都舉行這樣的大型活動,這也是他們向世人展現法輪大法的美好的一種方式。

參加排字的六千名法輪功學員在集體煉功前齊聲高喊「法輪大法好!」,場面特別宏大莊嚴,令人震撼的同時也引人深思:只有兩千多萬人的台灣,每年就有幾千名法輪功學員齊聚一堂,交流修鍊心得和舉行大型排字煉功活動弘揚法輪大法;而十四億人口的中國大陸,回想當年「四·二五」只有一萬修鍊者到中南海和平上訪卻成為中共鎮壓的借口。在過去的十五年中,法輪功在台灣蓬勃發展;反觀中國大陸,迫害卻一刻不停,敢於喊出「法輪大法好」人,面臨的是牢獄和酷刑,敢於堅持這份信仰的人,甚至可能失去生命!

冷靜下來心中不免疑問:僅僅海峽之隔,我們與台灣同胞在精神信仰方面的差距為什麼如此之大?而這問題的答案大概可以從中共建政後的幾十年歷史中找出。

中共在中國大陸奪取政權之後,為了維護其統治,在全面破壞中華傳統文化的同時,還以「假、惡、斗」邪惡黨文化給中國人洗腦。黨文化的精神灌輸與傳統文化教育完全相反,它腐蝕人的正直善良本性,使人們只知看重金錢利益,以至於愈加不擇手段的獲取權利與財富,而道德標準的迅速下滑,更使人連做人都失去底線!

所以當佔據權利最高位的江澤民對「真、善、忍」信仰肆意污衊時,全國上下竟幾乎無人敢於反對,很多人即使明知打壓是錯,也跟著去做的心安理得。相比道義良知而言,他們覺得保住飯碗更重要,「真、善、忍」究竟好不好,法輪功學員到底有沒有冤屈似乎跟自己沒有關係。古代盜賊還講「盜亦有道」,強盜也能做到「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而中共邪惡黨文化灌輸下的人,他們的思想操守卻連強盜都不如!

從古至今,世界上各個民族的人都是以對神的信仰來維持道德準則。他們遵循神的教誨,相信「善惡有報」,以正信約束自己的言行,不斷自我凈化以達到更高境界。而中共宣揚的是「無神論」,否定因果報應,做起壞事來沒有顧慮,中共體制中那些參与迫害信仰的人敢於肆無忌憚的行惡,也是中共「無神論」結出的惡果。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形勢下,有多少參与其中至今仍不知悔改的人就這樣把自己推上了絕境!

一九八九年十一月九日柏林牆倒塌,東德共產政權解體,德意志從此成為一塊自由的土地。然而,二十五年後的今天,無形的「柏林牆」依然間隔在同為炎黃子孫的大陸中國人和台灣同胞之間,這需要我們共同去努力,以當年東德人不惜被射殺也要翻越柏林牆、甚至是更大的勇氣去摧毀這間隔。而這種努力的首要方向,就是去除中共對人的思想操控,恢復人們基本人性中的善良和正直。

詩人描述鄉愁,是身在異鄉的遊子對故土的思念,其中包括無限的眷戀和難以釋懷的憂慮。同根同族的台灣,法輪功學員可以自由的將他們信仰的美好以如此殊勝的方式展現給世人,他們希望人們,尤其大陸同胞,能夠看到真相,明辨是非,認清迫害的邪惡;能夠珍惜機緣,擺脫中共的思想控制,以正的道德規範提升自己以迎接美好的未來。而作為大陸的中國人,對此又豈能不冷靜深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