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五受害人 發表公開信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日前,黑龍江「建三江事件」中被非法拘留的5名當事人向中共公安部部長發出了公開信,要求關注和解決建三江公安局的違法行為。建三江農墾公安局曾在半年前非法扣押、拘留並毆打維權律師以及公民,引發國內外強烈關注。

美國《參與》20號發表了一封由甘肅、河南等5個省市的公民聯署的公開信。這些公民都是在今年3月份,因為聲援建三江事件,而被當局非法拘留了15天。

甘肅公民李大偉:「3月30日凌晨,建三江公安局突然採取行動,三、四個律師加上圍觀的公民,被建三江公開的抓捕,部分被抓捕的居民被行政拘留,行政拘留之後也不給行政處罰決定書。」

河南公民李寶霖:「(出來之後)控告了,我們都寫了材料控告,但是公安機關、法院都不受理。」

聯署的公民表示,他們已經多次向有關部門控告建三江公安局的違法行為,但是一直不被受理,被迫無奈才決定發表公開聲明。

李寶霖:「沒有法律的國家都這樣,告狀都找不到地方告,法院是他們家的,公安也是他們家的,一個土匪家開的公司,你想想土匪的兄弟欺負了你,你去找他大哥,他怎麼可能欣然接受呢。」

據了解,有公民曾多次嚐試將這封公開信發到網上,但是每次剛發送就立即被屏蔽。

今年的3月21日,建三江公安局20多個便衣警察抓捕了7位法輪功學員和4位律師。之後在非法拘禁中,其中3位法輪功學員一度生命垂危,4位律師一共被打折24根肋骨。事件在海內外各大媒體曝光後,被稱為「建三江事件」,引發大量公民和律師從各地趕往建三江地區,要求當局放人。

新唐人記者田淨、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