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暴力讓更多人覺醒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訊】香港的抗議活動進入第六天,上街爭取真普選的和平抗議,曾遭到香港警方的暴力對待。而昨晚又出現大批「反佔中」的暴徒上街鬧事,導致雙方爆發流血衝突。有本地資深評論員表示,暴力只會讓更多人覺醒。

10月3日,香港和平佔中局勢突然告急,在旺角、銅鑼灣、金鐘突然出現數百名「反佔中」暴徒鬧事,對和平請願者拳腳相向,發生流血事件。

溫哥華資深時事評論員姚永安時刻關注著事態動向,他表示,特首梁振英在參選時就有人指出他的黑幫背景,這次事件很可能與梁振英有關聯。

資深評論員姚永安:「現在這些黑社會的人,打人。在互聯網上也看到,有人給錢讓人打人,做破壞的事情,讓人懷疑這些事和特首有關聯。」

就在香港民眾普遍要求特首梁振英下臺之際,10月2日中共黨媒發表評論文章,力挺梁振英,激化香港時局。姚永安認為,不論這場運動結果如何,梁振英下臺是必然。

資深評論員姚永安:「佔中最大的輸家就是特首梁振英,因為這件事不論如何處理,他都是最大的輸家,他的位置一定不能做下去。」

佔中運動中,學生的高度自律,世界矚目。香港警察對這些手無存鐵的學生,用暴力清場,姚永安感到不滿,並表示暴力手段,會讓更多人覺醒。

資深評論員姚永安:「當警察放催淚彈時,很多人都知道不對,大家知道他們完全是和平沒有衝擊警方的情況,放催淚彈,把更多的人叫醒了。知道他們是對的,之後可以看到很多人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