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透出比江澤民死訊真偽更重要的訊息

【新唐人2014年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病逝」傳聞甚囂塵上之際,其長子上海科技大學校長江綿恆9月9日接待了以色列前總理巴拉克,照片上的江綿恆面露笑容,外界揣測江澤民死還是沒死?大陸網友表示,江是真死,還是假死,這不是最重要的。人人都希望他死,這才是最重要的!

江澤民死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在中國大陸網路還有海外中文媒體上熱傳。最新的「江澤民因為膀胱癌死亡」,傳聞是來自中共軍隊總醫院301醫院,很多人在網上求證。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月9日在例行的記者會上回答記者相關提問時表示,「第一次聽到有關消息,無法證實」。

報導強調,這是中共官員首次罕見回應有關江澤民死亡的傳言,「而且沒有駁斥有關傳言為謠言」。 但是,關於江澤民死亡的提問和回答,並沒有出現在中共外交部網站公布的例行記者會問答全文中。

針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的回答,更是引起外界的揣測。

旅美中國作家、政治評論家陳破空發表評論文章說,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開口,非但沒有釋疑,反而讓江澤民的死訊,變得更加耐人尋味。對比以往,華春瑩這次的回答,不符合北京慣例,不同尋常。江澤民究竟死了沒死?

如果江澤民沒死,華春瑩的小回答,就成了大問題。表明她智商低、不專業、臨時犯下大錯?果如此,則很快將被「炒魷魚」,停職反省。但,發生這一情形(華春瑩犯錯)的可能性,應該說,較低;如果江澤民已經死亡,而習近平當局秘不發喪,或延後發喪,則表明,中共政壇發生了大事,天大的事。

在這敏感時刻,江子綿恆所在上海科技大學網站上,註明文章來源為「校長辦公室」的文章稱,9月9日,以色列前總理巴拉克到訪,校長江綿恆與副校長也參與接待。文章還附有一張包括江綿恆在內的集體合照。從照片上看江綿恆面露笑容,引起外界對江澤民死訊傳聞的熱議。

大陸網友紛紛發表評論說:千夫所指,無疾而終。

雪laohu:有誰知道那個蛤蟆到底死了沒?我很想放煙花!

華師歷史者:他是真死,還是假死,這不是最重要的。人人都希望他死,這才是最重要的!正應了一句話,千夫所指,無疾而終。活到這份上,不死比死還可怕。

不評則鳴:一直在傳此人肝癌晚期、膀胱癌晚期、梅毒晚期、花柳晚期的,那麼多種病上身,報應啊!

據悉,對於江澤民的死,中國人分成對立的兩派,一派希望他早死,因為實在太可恨了;另一派強烈希望他不死,因為他還沒接受審判!

江澤民最近排名缺席引關注

江澤民自從5月20日在上海與到訪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後,一直未公開露面,早前曾有一段他在上海探訪朋友之後,離去時有多位警衛護送的視頻,在網路熱傳,有分析指該視頻是為澄清江澤民健康及行動自由。

中共黨媒9月5日報導江蘇省前紀委書記曹克明病逝,其遺體告別儀式9月4日在南京舉行,當局公布領導人的名單中,排在最前的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三位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至於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政治局委員名單之後,而與江澤民同期出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朱鎔基、李瑞環也出現在名單之中。江澤民卻不在名單上。

湖南一家黨報編輯肖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領導人的排名大有講究,一點都不能馬虎,有馬虎就是政治問題。但江澤民不在名單上屬於挺奇怪的,人家死,他又不出來,奇怪。至於老江出什麼問題,也不清楚。

報導說,如果江澤民還活著卻不在該出現的名單中,這一現象如果和外交部發言人回答稱,對他的死訊無法證實,兩件事聯繫在一起,似乎可以讓外界得到一個印象,江澤民已不在高層需要關注的範圍之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