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富翁帕爾默爆粗與中共煽動民族情緒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訊】澳洲億萬富翁,帕爾默聯合黨領袖帕爾默(Clive Palmer)自上週一(8月18日)在澳洲廣播公司電視臺問答節目上用「混蛋」,「雜種」和「開槍打自己的人」的語言罵了中共政府後,在澳洲和中國掀起了軒然大波,他在本週給中國大使的道歉信又引起一番激烈的評論。整個事件中,先不論帕爾默是否口無遮攔、狂妄自大,咎由自取,關鍵在於帕爾默到底罵了誰?

上週一,帕爾默在電視臺問答節目上與主持人托尼‧約翰斯(Tony Johns)的3分18秒對話中,兩次情緒激烈地罵了人。第一次,在兩人的對話進行到1分27秒時,帕爾默的情緒激動起來,並說:「中國政府想要把他們的工人弄來這裡,破壞我們的工資系統,接管我們(澳洲)的港口,免費拿走我們(澳洲)的資源。我不在意站起來反對中國混蛋,阻止他們這麼做。」他的這番話顯然是針對了中共政府。

帕爾默與托尼‧約翰斯的對話進行到3分06秒時,也是他講他與中信泰富(CITIC Pacific)的法律糾紛講到火頭上時,他說「打官司是反對中國『雜種』」,並說:「我這麼說是因為他們是共產黨,他們開槍打自己的人,他們沒有司法……」他的這些話很明顯依然是指向中國國企中信泰富及其背後的中共政權。

中共的官方媒體的反應出乎意料的快速和激烈,對帕爾默發起了一連串措辭強硬的攻擊,不過帕爾默對中共政府的指責,在大陸媒體中變成了對中國人的指責,黨媒稱帕爾默發表「荒謬至極的瘋言瘋語言論」,「攻擊謾罵中國」。中國駐澳洲大使館在本週收到帕爾默的道歉信時給其的回覆是:「中國人民不可辱。」

為甚麼在中共官方媒體和駐外機構的言辭中,中共政府變成了中國,中國人民?帕爾默是對中共政權發怒,卻被中共政府及其官方媒體混淆視聽,說成是辱罵中國人民。中共政府等同於中國和中國人民嗎?顯然不是。當然,他們這麼做有其原因。

帕爾默不是唯一罵中共政府的人。在中國,幾乎人人都在罵中共。因為中共體制中的人現在無官不貪,無官不腐。欺壓百姓,無惡不作。在帕爾默事件中,如果中共不迷惑一些中國人和一些拿著澳洲護照靠中共體制掙錢致富的人,煽動他們的民族主義情緒,從而壯自己的膽,中共就會心虛,不敢面對責罵,因為它知道帕爾默沒有罵錯它。

人權活動家陳用林在20年前親身經歷了中共在天安門廣場武力鎮壓學生和北京市民,他當然明白帕爾默所指的「他們開槍打自己人」是甚麼。他認為,帕爾默講出了一些事實,他的一些話是實話。

陳用林表示:「幾十年來,在中共統治之下,中國資源遭到過度的開發,環境遭到極度的污染和破壞,人性墮落,文化毀滅。它垂涎於澳洲豐富而品質甚佳的自然資源,並急切想擁為己所有。所以,帕爾默在電視問答節目上說,『他們(中共)想要接管我們的港口和免費拿走我們的資源』,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國國企在澳洲覓取資源的急迫性。

陳用林補充說:「帕爾默在和中共做生意打交道的情況下,也一定程度地瞭解了中共的本性,一旦遇到一個觸發點,便自然宣洩出來了。其實,大部份有良知的中國人都支持他的言論。」

悉尼時事評論員彼特說:「 在澳洲這個言論自由的社會,如果哪個公民謾罵了澳洲政府或某位官員並不會引起多大轟動,如果澳洲總理艾伯特遭到攻擊,是否會有大批澳洲人站出來反對呢?如果我們今天罵了美國總統奧巴馬,美國人是否會出來反對呢? 但是由於中共一貫製造和煽動民族主義情緒,指使紅色僑團在任何不利於中共的言論或事件上挑起中國人的民族情緒,並利用這種情緒來擴大事端。」

彼特還表示,澳洲華人應該警惕這種現象持續下去的危險性。「回頭看看歷史,1949年以後國際上發生的排華事件都是與中共的背後所為有關。中共政府在背後搞事,紅色僑團進行鼓噪,當事端的發展引起當地政府和國民的危機感時,就會導致排華事件的發生。」

大紀元時事評論員李元華認為,人們只從帕爾默事件中看到他譴責中共的激烈言辭,但他的言辭從某種程度上反映了他與中共打交道背後的故事。「在他與中共來往的過程中,他有那種切身感受,就是同中共的交往並非像與正常社會公司團體交往一樣,有誠信,守法律,可以相互信賴,他會感到觀念的衝撞,或行事上的不符常規,因此會有這種發洩。」

李元華還表示,事件中還看到 「西方社會在中共的問題上是認識不清的,出於利益考慮,他們有意無意地在避開原則問題,尋找表面的平衡。澳洲政府接受中共政府對中共與中國、中國人民的概念混淆,也是因為不想觸及澳洲與中國的貿易利益。但即便是這樣,表面的平衡還時不時會被打破。不久前,澳洲外長畢肖普也普針對中共在國際海域爭端上的挑釁行為,不止一次措辭強硬地指責中國政府。」

人權活動家陳用林還提到, 被中共滲透和控制的海外中文媒體配合中共大造聲討帕爾默之勢。但它們並不代表大多數華人的聲音,他們只是中共喉舌或代言人,無真實性可言。他勸告澳洲的華人「多看看《大紀元》等這些有良知、能客觀真實報導新聞的媒體報導。這些媒體報導的內容代表了真正正直的和有良知的中國人的聲音。」他希望帕爾默既然已瞭解中共的所為,敢罵它,就不要怕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