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樂勝藥 澳洲兒童醫院實踐音樂療法3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0日訊】美好的音樂被稱為良藥。澳洲昆士蘭兒童醫院,使用舒緩平靜的音樂,來穩定兒童在手術前後的心率。臨床跟蹤發現,這種方法對患者有持久的療愈作用。

澳洲昆士蘭兒童醫院實踐音樂療法已有30 年。他們使用音樂療法,穩定嬰兒和兒童患者的心率,協助手術治療。

這個小嬰兒名叫魯比,出生僅十週,她的一半心臟嚴重發育不良,在一個月大時就開始接受音樂治療。

魯比的媽媽 Jade Carson:「她感覺很好,很放鬆。她很容易就睡著了,非常平靜。她的心率確實下降了,是的,她穩定了很多。」

30年來,這家醫院的走廊裡一直迴盪著音樂治療師演奏的平靜曲調,有簡單而舒緩的音樂,也有讓嬰兒入睡的搖籃曲。

珍妮特·肯納利(Jeanette Kennelly)是最早使用這種舒緩音樂療法的醫生。

昆士蘭兒童醫院醫生 Jeanette Kennelly:「當時作為一名學生,我實際上很幸運能夠在歷史悠久的王家兒童醫院進行臨床實習。」

作為昆士蘭兒童醫院的臨床主任,僅在今年,肯納利醫生就已經監督了 750 名從音樂療法中受益的兒童患者

Jeanette Kennelly:「我們實際上從醫生、護士和其他專職醫療機構那裡收到轉過來的兒童患者,他們在住院期間遇到困難。」

9歲的埃維 史密斯 (Evie Smith)患有囊性纖維化,必須定期住院。她很想喜歡音樂,這種療法不僅讓她身心愉悅,同時還給她帶來了學習音樂的靈感。

埃維的媽媽 Lee Smith:「埃維就是熱愛音樂,最近,在過去的四個月,我們可以在家給她上吉他課。這減輕了治療程序的難度,房間裡很平靜,看到埃維的微笑是值得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田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