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東未來數日將大量降雨

【新唐人2014年8月15日訊】一場五天的下雨天氣正在發展,有望解決澳洲昆省和紐省內陸部份地區的乾旱,浸透從布里斯本至吉普斯蘭(Gippsland)的沿岸,並肆虐紐省的南海岸地區。

據澳洲新聞網報導,這場雨是由澳東上空不斷加深的低氣壓槽所致,週六形成低氣壓,然後向東橫穿紐省,於下週一離開海岸,可能給澳東一帶帶來極其惡劣的天氣。另一個重要特徵是該低壓槽的西邊是一個冷空氣池,而東邊是溫暖、潮濕的空氣。

溫暖、潮濕的空氣源自於昆省的珊瑚海,它上升到冷空氣上面後,不僅形成雲和雨,而且壓力會降低,造成未來數日有大量降雨的天氣。

從週五開始,從熱帶的昆省下至紐省北部及南澳東部都將會有50毫米的降雨。這對農民而言是一個極大的好消息,因為這將是許多遭受6個月創記錄旱災地區的最好的一場雨。

週六內陸地區降雨達到最高峰,可能會有豪雨、山洪暴發、可能的強雷暴和大風。週六,大面積的降雨將會使昆省和紐省大部份地區浸透,普遍降雨量為25至50毫米。維省北部也將會有降雨。

週日,隨著低氣壓的移動,東海岸將出現洪水。如果你居住在昆省東南與維省東部吉普斯蘭之間,現在是趕緊收拾家居、涮洗的時候,因為週日大雨將至。預計普遍降雨至少25毫米。麥覺理港(Port Macquarie)與黃金海岸沿岸局部地區降雨將達100毫米,布里斯本和悉尼可能將看到至少5個月以來最大的降雨。

相關文章
評論